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17日 星期三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普惠性民办幼儿园将超200所

  • 发布时间:2015-10-13 08:31:45  来源:天津日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本报讯(记者 张雯婧)“没想到家门口的幼儿园条件这么好,而且收费也不高。”近日,刚刚搬迁至北辰区大张庄镇喜凤花园小区的李女士,为4岁的女儿在小区里的幼儿园办理了入园手续。这所名为“凤凰一幼”的民办园每个月的保育费只有450元,“市一级幼儿园”的办园条件,也让李女士非常满意。如今,在本市,像这样办园条件较好、收费较低的“普惠性民办幼儿园”越来越受到家长们的青睐。

  据了解,本市“普惠性民办幼儿园”的认定标准主要包括:办园条件达到民办一类、二类幼儿园设置标准并取得民办幼儿园的办学(园)许可证,并依法登记注册法人资格。城市民办幼儿园,保育费(保教费)收费每月不超过1200元;农村地区民办幼儿园保育费(保教费)收费每月不超过600元。

  为了支持“普惠性民办幼儿园”的发展,本市出台了一系列鼓励措施。“除了每年市里对幼儿园发放的奖补资金外,区里每年还会按照生均经费的模式,为这些幼儿园拨款,每生每年400元至500元不等。目前,北辰区‘普惠性民办幼儿园’已占全区民办园的80%。”北辰区教育局学前科科长程春萍表示。

  正是在这样的利好政策下,本市“普惠性民办幼儿园”数量一直相对稳定。“虽然普惠性民办幼儿园的数量每年都在发生着变化,但从2012年以来,全市这类幼儿园的数量一直保持在170所左右,今年的数量正在统计中,估计将超过200所。”市教委相关负责人表示。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