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4日 星期三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湖南武冈:“两节”肉食抽检合格率100%

  • 发布时间:2015-10-13 08:29:44  来源:农民日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近日,湖南省武冈市畜牧水产局共抽检牲畜尿液、水产品药物残留两类2000份,其中牲畜1700份(生猪850份、肉牛350份、山羊300份、马200份)、水产品300份(含本地类200份、外调类100份),检测结果分别显示牲畜瘦肉精等禁用药品呈阴性、水产品药物残留为零,这表明今年中秋国庆“两节”肉食品质量抽检合格率100%。

  自9月20日武冈市畜牧水产局下发《关于做好2015年度中秋、国庆期间畜禽水产品质量安全监管工作的通知》后,全市21个乡镇(街道办事处)动物防疫站、7个动物检疫站的工作人员立即投入到养殖场所督查一线,按照去时不打招呼、到后不要陪同、结果认定无误、记录实事求是的原则,一并将全市抽签产生的规模养殖场列入检测对象。抽检对象有全市牲畜规模养殖场、水产养殖场、检疫申报点、屠宰场等。其结果根据养殖场报检、防(检)站复检、局机关抽检等“三者合一”得出结论。对结果不一的,规定复检时至少3次方可认定,全覆盖排查畜禽水产品质量安全隐患。

  此次抽检,该局共出动工作人员323名,累计抽查检疫申报点33个、屠宰场13家、生猪规模场103家、肉牛场90家、山羊场80家、水产场10家、外来水产品经销点5个。胡南春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