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5日 星期四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尼泊尔一寺庙禁杀生祭祀 曾宰杀20万头牲畜

  • 发布时间:2015-07-30 07:45:00  来源:新华网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尼泊尔寺庙管理部门28日说,将全面禁止南部嘉蒂麦寺庙举行杀生祭祀活动。按照印度教传统,这座寺庙每五年举行一次祭祀活动,宰杀大量牲畜用以祭神。

  【禁杀生】

  路透社报道,嘉蒂麦寺庙坐落在尼泊尔首都加德满都以南145公里处,靠近印度边境。每逢五年一次的嘉蒂麦女神节,数以百万计民众会带着水牛、羊、鸡等各种牲畜前往这座寺庙进行宰杀,以祭祀印度教中的这名力量女神。

  据估计,去年11月的女神节期间,大约20万头牲畜因祭神而遭宰杀。这一数字在2009年更是高达50万。

  近年来,嘉蒂麦寺庙的这一杀生祭祀活动招致尼泊尔国内外不少动物保护团体的批评和质疑。

  嘉蒂麦寺庙负责人、祭祀活动牵头人莫蒂拉尔·普拉萨德28日宣布,寺庙方面决定彻底禁止这一杀生祭祀活动。他说:“我意识到,这些动物和人类一样,和我们有某些相同的器官,也和我们一样能感知疼痛。”

  【促宣传】

  动物保护团体对嘉蒂麦寺庙的这一决定表示欢迎。尼泊尔动物福利组织负责人马诺杰·高塔姆说:“我们为此(禁止杀生)做出了许久的努力,一直坚定立场,(我们的努力)终于有了结果。”

  不过,高塔姆也表示,为确保动物祭祀活动能够真正终止,他们要做的还有很多。他说:“我们需要得到公众的支持和参与,确保这项禁令得到拥护。”

  按路透社的说法,不少动物保护团体打算用接下来3年多的时间,向公众宣传寺庙的这项禁令,以确保2019年女神节不再“血腥”。

  “要改变已有约400年历史的(祭祀)习俗不是件容易的事,”嘉蒂麦寺庙负责人普拉萨德说,“但我们还有(不到)4年的时间来说服公众,祭神不一定要以牺牲动物的形式来进行。”(刘曦)(新华社特稿)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