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3月28日 星期四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圆信永丰发售新基金

  • 发布时间:2015-10-13 07:29:28  来源:厦门日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圆信永丰基金管理有限公司股票转型基金投资策略报告会现场座无虚席。(本组图/本报记者 张奇辉 摄)

  本报讯 (记者 林露虹)10月12日起,圆信永丰基金管理有限公司推出的圆信永丰优加生活股票型证券投资基金公开发售。该基金瞄准资本市场投资新热点——健康品质生活和消费升级两大主题。

  圆信永丰方面介绍说,此次新推出的圆信永丰优加生活基金,产品由圆信永丰首席投资官洪流和资深策略分析师范妍共同管理,重点聚焦居民吃、穿、住、行、娱各个方面,以更好、更快、更简单的消费需求为切入点,采取“自下而上”的配置策略和“自上而下”的选股策略,重点分析企业成长性和投资价值,以挖掘出有利于改善人们生活质量、具备持续成长能力的优质企业。

  圆信永丰是厦门首家证券投资基金管理公司,也是海西首家两岸合资的证券投资基金管理公司。圆信永丰的股东之一为厦门国际信托有限公司,其控股公司为厦门金圆投资集团有限公司,厦门金圆投资集团是两岸金融中心建设过程中崛起的全新平台、海峡金融产业对接的重要载体。

  【链接】

  圆信永丰

  圆信永丰基金管理有限公司成立于2014年1月2日,是厦门首家证券投资基金管理公司,也是海西首家两岸合资的证券投资基金管理公司。其中厦门国际信托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厦门国际信托”)持股51%,永丰证券投资信托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永丰投信”)持股49%。

  厦门国际信托是厦门金圆投资集团有限公司旗下的控股公司,注册资本23亿元人民币。永丰投信是台湾永丰金融控股股份有限公司的全资子公司,永丰金融控股股份有限公司是台湾知名的金控集团之一,于2002年在台湾证券交易所挂牌上市,总资产超过1.5兆新台币。

  【人物名片】

  洪流,圆信永丰基金首席投资官,圆信永丰双红利灵活配置混合型证券投资基金(以下简称“圆信永丰双红利基金”)基金经理和圆信永丰优加生活股票型证券投资基金(以下简称“圆信永丰优加生活基金”)拟任基金经理。

  上海财经大学金融学硕士,历任兴业证券股份有限公司上海资产管理分公司副总监、德恒证券信息研究所副总经理,德恒证券经纪业务管理总部副总经理等职务。具有16年证券行业从业经验。

  圆信永丰基金首席投资官洪流:

  与健康生活相关的行业是投资“蓝海”

  本报记者 林露虹

  A股股指经历几轮暴跌到如今的横盘,接下来是再次探底还是缓慢回升?作为普通投资者应该关注哪些市场信息?圆信永丰基金首席投资官、圆信永丰优加生活拟任基金经理洪流日前来厦,在圆信永丰股票型基金投资策略报告会上,就投资者关注的问题进行了观点分享。洪流对下一阶段的A股市场持谨慎乐观态度,他认为,A股的寒冬已经过去,市场有望迎来新一轮暖春行情。政府呵护市场的态度比较明确,巨幅调整的市场环境为后期投资提供了良好的建仓机会。

  “像前些时候那种‘牛市随便买一支股票就能赚钱’的现象将不再出现。”洪流认为,随着泡沫和风险得到一定程度的释放,市场的机会将慢慢显现。他建议,在股市从增量市场转向存量市场的当下,投资者应寻找“蓝海”,重点关注代表中国经济转型和消费升级的产业。

  问:投资者在选股时应考虑哪些因素?

  答:现在都强调结构化配置,而结构化配置基于你对行业充分的了解,投资者必须对行业有深入的研究,在欠缺成长空间的行业中,企业往往通过牺牲利润率的方式来夺取市场份额,实现差异化,整个行业的利润额下降,企业最终陷入“红海”。所以要抛弃“红海”,寻找“蓝海”,选择那些成长性好、市场给的估值合理或偏低的股票。

  问:看好哪些行业?

  答:无论产业如何变迁,提高生活质量是永恒的主题,提高生活品质相关的行业最容易创造出新的需求,最容易开创“蓝海”。数据显示,过去10年这类与国人健康生活品质息息相关、代表未来消费转型升级的上市公司业绩成长稳定性好,在震荡市中具备获取超额收益和绝对收益的能力。目前这批公司市场估值相对合理,是中长期布局的好时机。

  人们追求的生活大致可归为四类:一是更有保障的生活,对应的,可关注:保险、精准医疗、细胞治疗、单抗;二是追求更有品质的生活,医学美容、机器人、智能家电、保健养生、建筑装饰等势必将掀起消费热潮,在这些领域,我看好形成闭环并拥有广泛线下渠道的上市公司;三是追求更健康的生活,这离不开体育、环保、新能源等行业;最后是追求更有效率的生活,这当中,互联网所起的作用不言而喻,在互联网的作用下,传统产业完成了换代升级,“互联网+”将有很大的发展空间。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