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0日 星期六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浙江国税全面落实出口退(免)税政策

  • 发布时间:2015-10-13 05:36:30  来源:今日早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浙江国税

  全面落实

  出口退(免)税政策

  截至今年8月底,办理出口退税(含免抵调库)1451.72亿元,惠及我省出口企业40000多户

  □通讯员 谢佳萍

  早报讯 今年以来,经济新常态下的浙江外贸业发展面临严峻形势。在此背景下,浙江国税以服务地方经济发展为目标,全面落实出口退税政策,不断优化出口退(免)税服务,有力地促进了浙江外贸出口的平稳增长。截至2015年8月底,浙江国税系统共办理出口退税(含免抵调库)1451.72亿元,惠及我省出口企业40000多户,约占全国出口退税总额的17%,退税数额仅次于广东,位列全国第二位。

  今年以来,浙江国税积极落实跨境电子商务出口税收政策,支持杭州市跨境电子商务“单一窗口平台”的开发应用,配合做好中国(杭州)跨境电子商务综合试验区推进工作。多次开展跨境电子商务退(免)税政策和管理调研,向国家税务总局提出进一步完善相关政策的建议。据悉,1-6月份,我省跨境电子商务出口13.2亿元,同比增长144.4倍,跨境电子商务出口有望成为浙江新的外贸增长点。

  今年以来,浙江国税致力于出口退(免)税审批权限下放,目前已累计下放至48个县(市、区)局。

  从5月1日起,浙江国税在湖州市本级、绍兴柯桥区、嘉兴桐乡市3个单位先行开展出口退(免)税无纸化试点,利用信息技术,实现申报、证明办理、审核核准、退库等出口退(免)税业务“网上办理”。截至6月底,我省已有无纸化试点企业2087户,已实现无纸化申报、审核、核准、退库7.33亿元。

  同时,为贯彻落实延期申报政策,全省国税系统积极做好出口退(免)税延期申报申请受理、初审、批复工作。对符合政策要求的出口企业逾期未申报业务,准予延期申报。上半年共为1398户符合条件的企业办理延期申报,涉及出口退(免)税额2.53亿元,为企业化解出口退税风险,帮助其挽回不必要的经济损失。

  另外,今年上半年,全省国税累计开展绿色通道服务1000多次,服务出口企业近1500户,享受出口退税绿色通道的企业,每月可多次办理出口退税。部分地区对有特殊困难的中小企业,优先给予政策支持,快速办理退税,减轻企业资金周转压力。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