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7日 星期六

财经 > 新闻 > 地方经济 > 正文

字号:  

2015浙江百强企业榜单发布 民企数量占八成

  • 发布时间:2015-10-12 19:17:00  来源:中国新闻网  作者:王逸飞  责任编辑:张少雷

  10月12日下午,由浙江省企业联合会、浙江省企业家协会、浙江省工业经济联合会主办的2015年浙江省企业领袖峰会暨2015浙江省百强企业榜单发布会在杭州举行,在今年的榜单上,浙江民企表现依然强势,占据了8成席位。

  自2003年以来,是浙江省企业联合会、企业家协会已连续十三次向社会公布年度浙江省企业百强榜单。此次除按惯例发布综合百强、制造业百强、服务业百强榜单外,还按营业收入增长率特设了成长性最快百强企业,引导企业做大、做强、做精。

  在今年榜单中,浙江省物产集团公司以2144亿元的营业收入位列浙江企业百强之首,吉利控股集团有限公司、海亮集团有限公司分别以1539亿元和1300亿元位居其后。

  据了解,此次2015浙江百强企业营业收入总额达到37638.87亿元,同比增加8.03%。其中,有7家企业营业收入超1000亿,15家企业营业收入在500-1000亿之间。

  从企业性质来看,浙江百强企业中含国有企业21家,民营企业79家。从主要经济及效益指标看,浙江以民营企业为主体的总体格局没有变化。

  而在浙江制造业百强企业榜单上,浙江吉利控股集团有限公司、海亮集团有限公司、万向集团公司分别居于前三。浙江服务业百强企业榜单的三甲则是浙江省物产集团公司、中国石化销售有限公司浙江石油分公司和绿城房地产集团有限公司。

  值得注意的是,在创新创业的大趋势下,浙江强企的研发步伐也逐步迈开。数据显示,浙江百强企业研发费用增长14%,平均研发费用投入达4.14亿元。企业拥有专利数增长21.29%,平均拥有专利数达378项。

  今年企业领袖峰会的另一个亮点是向社会公布了197个“2015年度浙江省优秀工业产品”。这是浙江省工业经济联合会、企业联合会、企业家协会与五十多家省级有关行业协会,学习借鉴兄弟省市和台湾地区的经验和做法,为浙江企业打造永久的“浙江精品”金名片而做出的一次有益尝试,搭建的一个展示推介平台,旨在帮助企业提升产品竞争能力。

  此外,峰会还为获得2015年浙江省企业管理现代化创新成果奖的企业和个人及获得“伯乐奖”的企业家、省杰出(优秀)职业经理人颁发了证书。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