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16日 星期二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9月景区门票价格问题突出

  • 发布时间:2015-10-13 05:32:01  来源:经济日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本报北京10月12日讯 记者林火灿报道: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今天公布的信息显示,9月份,全国12358价格举报系统受理价格举报、投诉、信访、咨询共计49710件,较上月下降6.19%。

  价格举报投诉数量排名前五位的行业分别是:交通运输、商品零售、房地产及物业管理、教育、医药。其中,公路客运、景区门票、学前教育、物业管理等领域不正当价格行为问题较为突出。

  国家发展改革委有关负责人介绍说,群众关注的景区门票价格领域的主要问题有:一是实行政府定价、政府指导价管理的景区,不严格执行规定的价格水平或浮动幅度,擅自增设收费项目、提高门票价格;二是通过违规设置“园中园”、临时门票、不同景区联票、捆绑销售、搭售保险等形式变相提高门票价格;三是不落实门票价格减免优惠政策;四是采取价格欺诈等形式侵害消费者合法权益;五是实行市场调节价的景区,门票价格明显偏高;六是景区未按规定实行明码标价。

  上述负责人表示,下一步将加强对旅游景区门票价格违法行为的监管,坚决查处不执行政府定价、擅自设立收费项目、捆绑收费等行为。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