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5日 星期四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德国和欧盟否认商议开征“团结税”

  • 发布时间:2015-10-13 02:25:35  来源:经济参考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对于媒体有关德国和欧盟正讨论开设欧盟“团结税”以应对难民危机的报道,德国和欧洲联盟官员近日予以否认。德国《南德意志报》曾报道,欧盟委员会与德国政府正进行非正式对话,讨论在欧盟境内开设一种“团结税”,以帮助贴补难民潮涌入欧盟后带来的额外开支。

  德国政府发言人斯特芬·赛贝特稍后在一份声明中说,事实是,“我们不希望在德国增税或新设一种欧盟税”。欧盟委员会一名发言人同样否认现在存在这类建议或者准备提出这一建议。德国总理默克尔曾表示,作为接收难民最大的欧盟成员国,德国无需增税或财政超支即可妥善安置不断增多的难民。然而,源源而至的难民已令一些原本财政紧张的欧盟国家更感费力。(胡若愚)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