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1日 星期天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华泰证券放量上涨寻突破

  • 发布时间:2015-10-13 01:32:49  来源:北京晨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昨日,华泰证券(601688)以15.65元开盘后放量上涨,盘中一度封至涨停,尾市有所回落,最终报涨8.68%。自进入10月份以来,该股已逐渐摆脱9月份的低迷走势,步入盘升行情,成交量也明显放大。

  证券板块经过上半年的大涨后,自6月份开始大幅调整,目前估值优势已经显现。今年上半年,沪深股市日均成交量长期维持万亿级别,表明居民的资产配置发生了根本性变化。经历6月份以来的巨幅调整后,投资者的风险偏好也悄然发生变化,估值的安全边际已成为机构选股的重要标准之一。受益于直接融资的大发展、金融要素改革引发的无风险收益率下降,以及券商业务创新带来的结构优化,都将在中长期支持券商业绩的高增长,因此,券商股的中长期走势值得看好。

  半年报数据显示,上市券商在今年实现营业收入同比增长380.23%,季度环比增长99.39%;实现净利润同比增长466.72%,季度环比增长100.53%。在三季度股市大幅调整后,央行超预期的实施“降息降准”措施,市场恐慌情绪有所缓解,但“去杠杆”的隐忧尚在,导致大盘延续震荡整理格局。券商股业绩高增长的确定性较强,2015年动态市盈率在15倍左右,估值具有相当的安全边际。

  受益于上半年牛市行情的火爆,华泰证券实现营业收入和净利润分别为146.4亿元和66.8亿元,分别同比增长235%和340%,实现每股收益0.93元。因佣金率、交易量等主要业绩驱动因素的变化,调增公司2015-2017年的盈利预测至1.31元、1.46元和1.69元。

  近年来,公司的市场份额持续提升。一方面,随着“一人多户”政策的推进,公司客户已达800万左右,上半年的经纪业务份额提升至8.3%;另一方面,在“两融”业务中,公司的杠杆率由年初的4.8倍提至5.2倍,市场份额升至5.6%。

  此外,公司在并购方面也保持增长势头。今年上半年,公司的投行业务完成8单IPO、13单增发及19单债券发行,完成新三板挂牌9家。公司还完成并购重组业务29单,实现收入1.4亿元。

  在行业基本面的支持下,预计该股在第四季度应有不俗的股价表现。最近两天,该股放量突破,持续上涨,值得给予积极关注。

  东山

华泰证券(601688) 详细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