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0日 星期六

财经 > 证券 > 主力动向 > 正文

字号:  

中报透露70券商重仓股 24上市公司被“特别关照”

  • 发布时间:2015-08-12 06:00:35  来源:中国新闻网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杨菲

  随着上市公司半年报逐步披露,券商自营盘的新动向也逐渐曝光。截止到8月11日晚间,已经有超过500家上市公司披露了半年报,两市超过70家上市公司股东中出现了证券公司的身影。

  据《证券日报》记者统计,在券商重仓股中,有69只个股在今年第二季度获得了券商增持。截至6月30日,券商持股市值最高的5家公司分别为利欧股份万丰奥威鹏博士中超电缆威创股份。值得注意的是,7家券商在今年第二季度对9只个股进行了减持。不过,上述减持行为发生在二季度,而证券公司承诺4500点下不减持则是在7月4日,该行为并不算违背承诺。

  券商偏爱中小市值股票

  统计数据显示,截至8月11日,沪深两市共有超过70只个股的前十大流通股东中出现证券公司的身影。这些个股中,中小板数量最多,有25只;此外,沪市有23只,创业板仅有7只。市值方面,这些个股多为中小盘股,市值在100亿元以下的个股有47只,占比过半。

  7月份以来,市场大幅震荡,沪指累计下跌近10%。上述70只个股7月份以来走势分化明显,有9只个股逆市上涨,其中,健盛集团上涨超过三成。其他个股中,春兴精工和邦生物大洋电机7月份以来均涨逾10%。另外,也有48只股跟随大盘下跌,梅泰诺合众思壮跌幅均超过三成,不过这两股走势如此之弱与其在低位停牌有关。

  其他个股中,银河投资西藏发展青鸟华光兰太实业、利欧股份、万丰奥威、齐心集团、合众思壮、昊华能源、中超电缆、搜于特宁波精达等逾十股的半年报前十大流通股东中也均有两家券商,其中有过半的公司为券商二季度新进或增持。

  按券商持有流通股的比例来看,利欧股份、浙江鼎力海利生物三者的比例较高,均超过10%。利欧股份被中信证券国信证券均持有1490万股,持股比例均超过7%。其中,浙江鼎力、海利生物均为今年上市的次新股

  然而,值得注意的是,有7家券商在今年第二季度对9只个股进行了减持。其中,被减持幅度较大的有中国铁建海鸥卫浴德威新材洽洽食品和大洋电机。不过,上述减持行为发生在二季度,而证券公司承诺4500点下不减持则是在7月4日,该行为并不算违背承诺。

  对24公司增持超过1亿元

  据《证券日报》记者统计,在券商重仓股中,有69只个股在今年第二季度获得了券商增持。截至6月30日,券商持股市值最高的5家公司分别为利欧股份、万丰奥威、鹏博士、中超电缆和威创股份。而从券商的增持幅度来看,获得券商增持超过1亿元的公司有24家,其中超过5亿元的有3家,分别为利欧股份、银河投资和海印股份

  在增持股票数量方面,中信证券最大手笔。数据显示,中信证券在今年第二季度共计增持15只个股,其中新增持有12只,总增持数量达8053.12万股,市值增加达17.09亿元,占其持股总市值的71.10%。其中,搜于特在今年二季度跌幅达24.61%,但被中信证券和华泰证券共增持1521.14万股,而冠城大通被中信证券增持2930.87万股。

  与中信证券相比,海通证券则较为看空,其无论是减仓数量还是减仓个股数均居首位。二季度仅有9只个股被7家券商减持,而海通证券就对海南椰岛、万丰奥威、富春环保、海鸥卫浴进行了减持。其中对个股减持数量最多的也为海通证券,其减持海鸥卫浴570万股。

  在此前的维稳措施中,21家券商承诺其自营股票在沪指4500点以下不减持,并会择机增持,券商自营盘因此受市场的极大关注。有分析指出,由于投资操作灵活性受限,导致券商自营业务在7月遭遇滑铁卢。不过,券商仍被部分机构看好,中银国际证券表示,虽然“后杠杆时代”券商业绩增长预期或有所减弱,但从中长期来看,金融改革也将推动券商业绩结构优化。

券商重仓股 详细

涨幅榜 更多

排名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
1 华联股份 3.51 10.03%
2 惠威科技 31.19 10.02%
3 海虹控股 43.40 10.01%
4 宇顺电子 9.34 10.01%
5 苏奥传感 34.10 10.00%

跌幅榜 更多

排名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
1 富安娜 10.35 -7.51%
2 华昌达 10.89 -6.76%
3 天龙股份 27.69 -6.39%
4 尔康制药 7.11 -6.08%
5 寒锐钴业 273.28 -6.03%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