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3月28日 星期四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心系祖国 不辱使命

  • 发布时间:2015-10-02 05:38:07  来源:经济日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10月1日清晨,上海人民广场花团锦簇,彩旗飘扬。为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66周年,上海市政府大楼前举行庄严的升国旗仪式。武警上海总队一支队国旗班全体官兵参加了此次升旗仪式,并担负升旗任务。

  虽然晨风微凉、细雨绵绵,但鲜花、彩旗和从四面八方赶来的市民、游客,让清晨的人民广场热情洋溢。在蒙蒙细雨中,英姿飒爽的旗手肩扛国旗,迈着铿锵的步伐,走上旗台。“敬礼!”清亮的口令声犹如破晓的洪钟,升旗手王德峰右臂猛地一扬,干脆利落地画出一道漂亮的弧线,随着“唰”的一声,手中的国旗顺势展开、迎风飞扬,在无数双眼睛的注视下,伴随着雄壮的《义勇军进行曲》冉冉升起。

  国旗下,官兵们警容严整、士气高涨,一个个标准的军礼,向五星红旗致以最崇高的敬意。

  在仰望五星红旗的人群里,一队身姿挺拔的战士格外引人注目。他们是国旗预备班的战士,虽然没能参加升旗任务,但他们依旧激情满怀:“我们一定不辱使命,精武强能,为实现中国梦、强军梦贡献自己的力量。”参加升旗仪式的官兵们表示,要努力工作,把满腔爱国情怀转化为履行使命的实际行动。

  虽然天空下着雨,仍阻挡不了市民观看升旗仪式的热情。家住上海青浦区的李先生带着女儿早晨5点便从家里出发了。他激动地说:“现在,大家的生活越来越好,离中国梦也越来越近。”观看升旗仪式的人群中,年轻的面孔占了大多数。许多高校的大学生自发组织起来,在庄严的国旗下,欢度国庆。复旦大学的几十名新生,相约来到人民广场。学生岳启元说,“透过鲜艳夺目的国旗,我看到了共和国繁荣富强的未来,我们一定要勤奋学习,肩负起历史使命”。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