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19日 星期五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特力A复牌一字跌停

  • 发布时间:2015-10-13 01:20:12  来源:京华时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因前期涨幅过大而停牌的妖股特力A,在公布了股价异动核查结果后,昨天复牌便以一字跌停报收。

  复牌十万手大单封死跌停

  因前期股票涨幅较大,特力A自9月25日起停牌至今。11日晚,公司发布公告称,2015年以来,公司在全国多家从事电子商务的企业和珠宝专业市场进行了调研和考察,这些均在半年报中予以过披露,但截至目前未有实质性的商谈、意向、协议等。并且,公司在未来三个月内不会筹划类似重大事项。

  特力A昨天复牌便一字跌停,报45.14元/股,成交量16069手,换手率仅为0.9%,123295手卖单封死跌停板。超低换手率和大笔封单显示无投资者有接盘意愿。

  近期,在大盘剧烈调整的背景下,特力A逆市独行,从9月14日到9月24日的9个交易日中,连续实现8个涨停,9月24日大涨9.74%,股价从9月14日开盘的21.66元暴涨至停牌前的50.16元,涨幅高达131.6%。

  对于公司股票暴涨暴跌,特力A证券事务代表孙博伦表示,股票价格受市场因素影响而波动,公司对股票价格无法控制。公司一直严格按照深交所和证监局有关要求履行信息披露义务,近期多次按要求披露了股票交易价格异常波动公告,公司近期无应披露而未披露的信息。

  游资前期已实现翻倍收入

  记者梳理龙虎榜数据发现,从9月14日到9月24日的9个交易日中,特力A多次上榜。

  自第一个涨停开始,光大证券宁波解放南路证券营业部、中投证券无锡清扬路证券营业部、国信证券深圳福中一路证券营业部和一家机构便频频出现在五大买入席位上。而在停牌前两个交易日,光大证券宁波解放南路证券营业部两次出现在五大卖出席位上。可以说,光大证券宁波解放南路这家著名游资所在营业部实现了底部进入、翻倍卖出的精准操作。而更多的游资所在营业部都是采取前一天进入、第二天或第三天卖出的短线操作方式。

  值得一提的是,机构席位在9月14日和15日抄底进入、在18日卖出的操作,也是获利颇多,14日和15日收盘价分别为23.45元和25.80元,而18日的收盘价是34.34元,短短五个交易日,已有30%-50%的利润(部分统计见表格)。

  当然,击鼓传花总有最后一棒,银河证券绍兴营业部就是这最后一棒。该营业部9月24日居买入席位第一,共买入2065万元。当天,特力A开盘股价即将触及涨停时迅速下坠逼近跌停。就在市场断定一道长阴线拉出时,收盘前20分钟,特力A再度直线拉起冲击涨停。最终,特力A涨9.74%,全天振幅达20%。而10月12日龙虎榜数据显示,银河证券绍兴营业部居卖出席位第一位,卖出金额2101万。

  “妖股”面临业绩下滑窘境

  特力A的大起大落对市场而言并不陌生。今年7月初,被冠以“反弹先锋”的特力A从最低9.88元一路上涨到最高的51.99元,一个月上涨426%。当时,业内普遍认为,特力A是凭借国企改革概念的大热,股价一跃千里。

  资料显示,特力A的全称为深圳市特力(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其实际控制人是深圳市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局,背后第一大股东为深圳市特发集团有限公司。

  就在9月14日特力A涨停前夕,市场热盼已久的国企改革顶层设计方案出炉。

  眼下,特力A正逐步从汽车产业向珠宝行业转型,这背后是无法持续盈利的业绩困境。公司的半年业绩报显示,上半年,特力A营业收入为15849万元,同比下降30.70%,其中汽车销售收入因受深圳市汽车限购政策的影响同比下降51.14%。

  特力A财报显示,汽车贸易占据了特力A主营收入的66.65%,汽车检测及维修占据了近10%。

  京华时报记者陈艳

特力A(000025) 详细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