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3月29日 星期五

财经 > 基金 > 基金要闻 > 正文

字号:  

9月32只债基分红 最高每单位分红1.5元

  • 发布时间:2015-10-12 09:23:50  来源:中国经济网  作者:李沪生  责任编辑:田燕

  债券基金迎来分红潮。

  9月份,共有32只债券基金实施分红,数量远超上半年,其中,海富通上证可质押城投债ETF每基金单位分红高达1.5元。

  富国8只产品分红 领跑9月

  Wind数据显示,截至9月29日,9月以来共有32只(A、B类分开计算)债券基金实施分红,超过8月份的22只,且数量较上半年明显提升,其中,富国、国投瑞银、嘉实等基金公司旗下宣布分红的债基分别为8只、6只、5只。

  从分红力度来看,海富通上证可质押城投债ETF年内曾3次分红,分别在3月23日、6月18日和9月21日,且此次每基金单位分红1.5元,远超其余债基不足0.1元的水平。

  鹏华丰实、国投瑞银岁增利每基金单位分红分别为0.09元和0.08元。

  事实上,在9月分红的债券基金中,除国投瑞银岁增利、上投摩根岁岁盈、中银安心回报半年为首次外,多只今年已多次分红,如富国国有企业债、富国信用债、国投瑞银双债增利今年已分红达到9次,但区间累计分红仍不足0.03元。

  据了解,今年三季度以来债券市场不断走牛为分红打下了基础。此外,有基金公司人士对记者透露,近期公司旗下债券基金持续得到资金流入,分红也是为了后市持续推进释放的利好。

  据悉,每逢季末、年末,基金公司或发行新债基,或通过现有债基积极分红来吸引客户,以期带动规模增长。

  值得投资者注意的是,应避免在红利发放前跟风买入,不少基金公司或许会在分红后以减仓来应对现金支付情况。

  高杠杆债券分级值得警惕

  今年来,多只分级基金先后下折引起投资者关注,债券分级也同样值得警醒。

  数据显示,9月以来,仍有6只分级债基收益为负,多利进取更是下跌超过3%。而今年以来,高杠杆可转债基金收益更是大幅下跌,其中,银华中证可转债B年初至今净值下跌92.67%,招商可转债B和东吴中证可转债B也均下跌超过90%。

  在基金行政审批进度中,仍有数只高杠杆债基在列。济安金信副总经理、基金评价中心主任王群航表示,“债券本属于低风险的产品,加杠杆后风险增加,收益又不如权益类产品。”他说,按照标的来分,真正发展起来的分级基金仅有指数分级,债券分级仍需警惕。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