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18日 星期四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广州计划5年新增投入11亿元支持大众创业

  • 发布时间:2015-10-12 20:53:00  来源:中国新闻网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中新社广州10月12日电 (王华 李珠茜子)广州市政府12日晚宣布,将出台新的创业带动就业补贴办法,5年内新增投入11亿元(人民币,下同)扶持大众创业。

  据广州市人社局负责人介绍,新办法对符合条件的创业者、初创企业、创业基地等,将给予共10项政策性补贴,包括:创业培训补贴、一次性创业资助、租金补贴、创业带动就业补贴、创业企业社会保险补贴、创业孵化补贴、示范性创业孵化基地补贴、优秀创业项目资助、创业项目征集补贴和创业项目对接及跟踪服务补贴等。

  值得注意的是,新办法适用对象范围明显扩大,除创业企业社会保险补贴外,非广州市户籍但在广州创业者和初创企业将享受其他全部补贴政策。

  新办法还首次惠及在穗就读的普通高等学校、职业学校、技工学校学生(在校及毕业5年内)以及出国(境)留学回国人员(领取毕业证5年内)。

  此外,一次性创业资助和租金补助的标准也将相应提高。具体执行办法将在1至2周内发布。(完)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