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3月29日 星期五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德国经济增长将放缓 明年失业人数或达290万

  • 发布时间:2015-10-12 14:41:00  来源:新华网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德国最重要的几家经济研究机构每年两次合作调研,共同提交经济发展预测报告。根据这些研究所在柏林提交的秋季调查报告,今明两年德国经济增长率分别可达1.8%。

  这些经济研究机构认为,德国经济虽然在继续增长,但是增长势头弱于预期。年初时它们曾经预测德国经济增长速度将高达2.1%。中国经济放缓是影响德国经济发展的一个巨大风险。

  经济研究人员认为,私人消费是带动经济增长的火车头,而个人消费增加要归功于目前的高就业率。

  但所有研究机构都认为,德国劳动力市场的前景不容乐观。它们认为,随着大量难民的涌入,明年德国的失业人数将创2013年以来的新高——同现在相比增加约7.5万人,达到近290万人。

  德国劳工与社会事务部长安德烈娅·纳勒斯此前就已指出,大量难民将导致失业人数上升。

  为了让更多的人口就业,经济学家一致要求德国政府增加对教育领域的投资。研究人员在调查报告中指出:“现代经济体的经济增长对土木建设的投资减少,对智力的投资将增加。”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