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3月29日 星期五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德国央行:私人消费或成经济增长最大动力

  • 发布时间:2015-05-19 09:11:00  来源:新华网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新华网法兰克福5月18日电(记者沈忠浩)德国联邦银行(德国央行)18日发布月度报告称,德国经济将在未来数月保持增长势头,其中私人消费可能成为增长的最大动力,但工业部门及外贸出口比较疲软。

  德国央行指出,今年一季度德国私人消费增长迅猛,主要原因包括就业及工资水平上升,油价大幅下跌使居民实际购买力增加,而且允许部分劳动者提前退休、“母亲养老金”和普遍最低工资等经济政策也起到积极作用。

  德国央行的经济学家认为,油价和养老金政策对消费的影响已经显现,就业和工资水平上升将进一步支撑消费增长。

  德国央行指出,虽然德国经济复苏势头稳固,但工业部门增长未来将更趋疲软。今年年初以来的工业订单增长总体上“令人失望”。

  德国央行认为,欧元贬值未能抵消全球主要经济体增长放缓的影响,导致德国出口增长未能延续去年下半年的良好势头。“尽管如此,全球经济复苏及较低的欧元汇率仍将为德国商品出口至欧元区以外市场创造新的机遇。”

  德国联邦统计局13日公布的统计初值显示,一季度德国经济环比增长0.3%,远低于去年四季度的0.7%。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