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6日 星期五

财经 > 新闻 > 国际经济 > 正文

字号:  

德国专家称中国仍将是世界经济增长的“引擎”

  • 发布时间:2015-09-21 20:26:00  来源:中国新闻网  作者:李姝徵 姜煜  责任编辑:张少雷

  欧洲最大的采购物流协会——德国联邦采购与物流协会首席执行官Christoph Feldmann21日在上海表示,尽管中国经济增长放缓,但在未来几年,中国仍将是拉动世界经济增长的“引擎”。

  Christoph Feldmann是在“2015中国(上海)国际跨国采购论坛”上做此表述的。

  “中国经济增长放缓,但我绝不会称之为‘危机’,”Christoph Feldmann认为中国在世界经济的舞台上“大有可为”。“中国有一些绝佳的优势。据我们发现,中国供应商的质量和可靠性在近10年里得到巨大提升。”他说。

  Christoph Feldmann对中国经济并非盲目乐观。据联合国贸发组织发布的《世界投资报告2015》显示,中国首次超越美国,成为全球第一大外资流入国;更引人注目的是,中国大陆对外投资大幅增长15%,仅次于美国和中国香港,位居全球第三位。

  中国投资者在欧洲表现活跃,特别是在德国。德国联邦外贸与投资署驻华代表韩佩德当日在会上表示,德国已成为中国投资者的欧洲“主战场”。韩佩德称,2014年,中国在德拥有190个FDI(外国直接投资)项目,超越美国位列第一。

  “中国是德国在亚洲地区最重要的贸易伙伴,”韩佩德表示,中德两国都有良好的工业基础,且不约而同地对本国的制造业提出了更高水准的要求。“如果把‘工业4.0’和‘中国制造2025’相比较,前者是自下而上,而后者是自上而下的改革,但两者都得到了政府的大力支持。”他说。

  韩佩德指出,更多的合作将在中德两国制造业“升级”的浪潮中产生,两国的投资者也将捕捉到更多商机。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