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19日 星期五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芜湖市镜湖区工商联:架起银企对接桥梁

  • 发布时间:2015-10-12 10:31:25  来源:中华工商时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本报芜湖讯】安徽省芜湖市镜湖区工商联通过与银行建立长效合作、银企面对面交流、一对一跟进服务等方式搭建融资服务平台,帮助民营企业保生存、谋发展、克服融资困局。

  镜湖区工商联多次组织会员企业参加省市工商联举办的各种论坛和培训,邀请专家和学者为会员企业讲解企业上市、企业资本运作和国有小贷公司优惠政策等知识。与人社局联合举办创业富民政策宣传讲座,邀请专业人士为企业讲解创业富民九项优惠政策,为符合条件的企业提供小额担保贷款贴息、创业补贴、行政事业性收费减免、财税奖励等服务。

  为破解镜湖区小微企业融资难的问题,有针对性地为银行、企业搭建合作平台,更好地促进全区非公经济的良性发展,区工商联多次与中国银行芜湖分行、中信银行、徽商银行等金融机构建立长效合作,联合举办银企对接恳谈会。区工商联深入企业摸底调查,有针对性地选取了成长性良好、有迫切融资要求的小微企业参加恳谈会,为使银企对接会取得实效,要求银行针对中小企业推出金融产品及相关惠企的最新扶持政策;银行负责人与企业进行了积极的交流互动,商洽融资相关事宜,业务员进行一对一服务跟进,确保每个活动都不是走过场。

  为更好地促进、落实银企对接工作,改进服务方式,区工商联陪同银行负责人及工作人员走访多家有贷款需求的企业,让银行与企业面对面交流,实地了解企业的经营状况和融资需求。一是对与贷款的企业进行跟踪服务,准备下一步的贷款需求;二是给尚未取得贷款的企业出谋划策,制订相应的贷款方案。目前已有广济医院、春晖幼儿园等多家会员企业与银行达成贷款意向。(钱英)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