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0日 星期六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专家呼吁山东建立省级科普研究所

  • 发布时间:2015-10-12 09:29:58  来源:科技日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科技日报讯 (通讯员刘溪 记者王延斌)在日前召开的山东省科协第一期智慧沙龙上,专家提出人口大省、经济大省山东,应该率先建立省级科普研究机构,在网络时代更好的充当起为政府和社会提供咨询的智库平台和枢纽的作用。

  “在科协系统,只有国家层面的科普研究所和创新战略研究院,没有省级研究机构,这是一个缺憾。”全民科学素质行动计划专家组副组长任定成教授指出,“设想中的山东省科普所应该既可以为政府和社会提供咨询的智库平台和枢纽,又可以充当科普信息搜集、鉴别、整理、发布中心;科普事业、科普活动、科普机构的评估中心;科普作家和科普爱好者之家。”在与会儿童文学作家霞子看来,“山东是一个科技大省,也是一个文化大省,有深厚的儒家思想底蕴,拥有良好的科普资源和人才基础,具有建立科普研究所担负科普理论研究的基本条件。”据悉,沙龙所形成的建议将由领衔专家山东省政府参事、山东大学马来平教授牵头,形成决策咨询建议报送有关部门。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