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0日 星期六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本周小盘题材股有望“当家”

  • 发布时间:2015-10-12 09:29:24  来源:滨海时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时报讯(记者 刘莹清)沪指节后两日涨幅4.27%逼近3200点;深成指两日涨幅达5.53%。而创业板指两日涨幅达6.43%站上2200点。那么,进入本周,A股市场又将如何演绎?市场机会有望来自哪里?

  天津投资者万先生认为,三大股指在10月开盘后两日均迎来了红盘。其中,沪深两市双双站上了5周均线。而创业板指上升势头最劲,不仅在上周五盘中率先触及年线,并一举跃上10周线,整体走势明显强于沪深两市。创业板指周K线连续3周“拾级而上”,上行动力充沛。进入本周,在投资者乐观情绪升温,中期底部形态渐成共识的背景下,深成指突破前期高点10826点指日可待;而创业板指站稳年线几无悬念。从市场机会来看,预计各类中小市值题材股仍有望“小鬼当家”,市场存量资金依然以博弈小盘题材为主。在各类题材股当中,那些既有业绩支撑的,又站在“风口”上的题材股,最可能迎来更好的交易机会。

  同时,对于沪市后市,他认为,仅从沪市自身运行轨迹来看,沪指在2900点到3250点箱体区域之间窄幅震荡已达26个交易日之久。虽然节后两日沪指K线重心上移,但仍运行在原来的箱体格局之中,显示出其上行压力依然大。沪市只有成功突破箱体上轨3250点之后,才能打开新的上升空间。目前主要还看大蓝筹指标股的“脸色”,在大蓝筹指标股没有出现放量突破的前提下,沪市难于向上挑战箱体上轨,真正实现突破尚需时日。因此,稳健的投资者应耐心等待市场做出明确的方向性选择。

  此外,他认为,本周还要密切关注消息面,比如9月及三季度宏观经济数据,以及上市公司三季报等,这些因素短线影响着投资者的情绪面,中线将影响市场的资金面。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