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3月28日 星期四

财经 > 证券 > 上市公司 > 正文

字号:  

昆明机床大股东“甩卖”控股权

  • 发布时间:2015-10-12 02:31:37  来源:新京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杨菲

  昆明机床10月8日晚间公告,由于国内外资本市场均出现大幅度波动,公司终止原筹划收购境外上市公司。同时,昆明机床公告了控股股东沈机集团拟协议转让所持公司25.08%股权并公开征集受让方的公告。沈机集团拟转让股份总数约为1.33亿股,转让价格不低于每股6.66元,总价约8.87亿元,转让完成后公司第一大股东将发生变更。而昆明机床停牌前股价为8.84元/股。

  【分析】第一大股东沈机集团正公开征集买家以出售持有公司全部1.33亿A股,昆明机床称,大股东是为妥善解决其现存的同业竞争问题,而决定出售公司股份。市场人士则认为,目前机床行业不景气,昆明机床今年上半年净利润亏损1938万元,大股东出售股权或在脱身。

  【声音】停牌7月错过上半年牛市,却等来终止重组、大股东“出逃”,股民股吧留言“昆明机床欠大家一千九百点”。

*ST昆机(600806) 详细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