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7日 星期六

财经 > 证券 > 上市公司 > 正文

字号:  

多起并购全告吹 中源协和强调不排除继续资产重组

  • 发布时间:2015-10-12 01:31:18  来源:中国经济网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刘小菲

  筹划重组数个月的中源协和日前宣布终止该事项。被称为中国干细胞第一股的中源协和,此前拟收购中国脐带血库集团的股份,后者主要从事脐带血造血干细胞储存业务,在纽约交易所上市。与此同时,中源协和拟将收购的OriGene Technologies, Inc、深圳北科生物科技有限公司、上海柯莱逊生物技术有限公司也宣告暂停。

  对于此事,在10月10日发布的投资者说明会公告中,中源协和表示,在6个月内,不再筹划重大资产重组事项,但对于纳入此次重组范围内的项目,公司会持续关注,不排除6个月后具备条件时纳入上市公司重组范围。

  值得注意的是,国内另外一家A股上市公司南京新百也在筹划收购中国脐带血库集团,《证券日报》记者致电南京新百相关人士询问此事时,其表示“目前还未有进一步消息”。

  收购脐带血库告吹

  此前,中源协和和南京新百竞购中国脐带血库集团一事引起了市场的注意。

  据了解,康盛人生持有由中国脐带血库企业集团公司发行的于2017年10月3日到期的年息7%、本金为2500万美元的高级无担保可转换票据;该票据可转换为880.902万股已缴足股本的CO公司普通股股份。此外,康盛人生集团还持有中国脐带血库企业集团731.4万股已缴足股本的普通股股份,约占中国脐带血库企业集团全部已发行股份的9.13%。

  康盛人生在新加坡上市。中源协和本来拟通过公开市场大宗交易方式获得康盛人生股份,从而曲线获得上述康盛人生持有的上述中国脐带血库的权益。

  值得注意的是,康盛人生的股东大会批准了将其持有的中国脐带血库集团股份和可转换票据出售给金卫医疗集团,后者是中国脐带血库集团的控股股东。

  中源协和认为,康盛人生所持中国脐带血库集团权益的出售直接导致康盛人生损失了一部分重要资产,对康盛人生整体价值造成较大影响,且资产竞购导致康盛人生收购价格超出价格预期,经审慎考虑,公司决定暂停继续收购康盛人生的股份,待形势明朗、康盛人生重新具备收购价值时再行考虑是否继续推进交易。

  与此同时,南京新百2015年第三次临时股东大会通过了《关于合伙设立基金管理公司及发起成立新百创新健康投资基金的议案》,基金规模约为50亿元。外界分析,这是在为收购中国脐带血库集团做资金上的准备。

  不排除继续收购

  除了中国脐带血库集团外,中源协和还公布了其他三项暂未成功收购的资产,分别是OriGene Technologies, Inc、深圳北科生物科技有限公司、上海柯莱逊生物技术有限公司。据中源协和介绍,OriGene Technologies, Inc公司拥有目前全世界收集最全的人的全长基因库,也是拥有世界上重组蛋白产品最多的公司;深圳市北科生物科技有限公司是细胞治疗行业的龙头企业,拥有从体外实验、动物模型、临床前研究、转化性研究的一体化产学研体系;柯莱逊公司以“打造国内尖端的肿瘤生物研发和临床应用”为发展方向,专注于肿瘤生物治疗技术的研究和开发。

  对于暂未成功的收购,中源协和表示,根据相关规定,公司承诺在披露投资者说明会召开情况公告后的6个月内,不再筹划重大资产重组事项,但对于纳入本次重组范围内的项目,公司会持续关注,不排除6个月后具备条件时纳入上市公司重组范围。

  值得一提的是,中源协和于今年4月27日停牌,而彼时正值A股的高位。如今,A股已经经过了大幅调整,中源协和二级市场走势也引得投资者关注。

  10月10日,中源协和公布了决定购买上海翔浦企业管理有限公司拟转让的锦松定增A 号私募证券投资基金,价格为8996.9万元。

中源协和(600645) 详细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