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7日 星期六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上海双节市场消费增长逾一成

  • 发布时间:2015-10-11 21:31:45  来源:国际商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本报讯来自上海市商务委员会的最新统计显示,今年中秋、国庆期间(9月24日至10月7日),上海427家大中型商业企业共实现营业额133.8亿元人民币,比去年同期增长10.3%,增幅同比上升了0.8个百分点。

  抽样调查显示,今年中秋、国庆期间,上海的百货、购物中心、标准超市、大卖场、便利店、菜场、专业专卖和无店铺销售八个主要商业业态中,除便利店业态销售额略有下降外,其余七个业态的营业额均实现同比增长,其中,购物中心、专业专卖和无店铺销售营业额实现两位数增长。

  从商品类别看,中秋、国庆前后,上海市场上与女性消费相关的商品表现抢眼:黄金珠宝类商品销售额同比增长31.6%,化妆品销售同比增长23.7%。从商业新技术应用看,手机端、电脑端和线下实体门店多元组合的“摇一摇”抽奖、微信促销等创新营销模式吸引了不少人气,带动了一部分消费。服务消费升温尤其明显,抽样调查的娱乐健身和其他服务业企业营业收入同比增长16%。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