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8日 星期天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莫迪欲借招商引资抵御经济降速

  • 发布时间:2015-10-11 08:15:00  来源:文汇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据路透社报道,8日,印度总理莫迪及其最高经济小组成员召集各国富商在其住所召开了持续近三个小时的招商引资会,向后者保证印度可以抵御世界金融动荡带来的挑战,呼吁提高对印投资力度。

  近年来,印度经济增长降速,国内市场需求大幅缩水。印度卢比下跌至两年来最低水平,印证劵市场在莫迪上台以来的破纪录增幅也因近期股民大量抛售套现而消耗殆尽。虽然印度8%的经济预期增速一直以来被国际货币基金组织视为世界各主要经济体中的一个亮点,但其国内商业机构则负债累累,降息以及政策保护的呼声此起彼伏。此外,迫于此前农民抗议,莫迪不得不搁置其重点推动的土地改革政策,且反对党也推迟了旨在促进经济增长的税收改革政策。目前印度国内对莫迪出台吸引外资政策的呼声越来越高。同时,印度大宗石油进口价格较低,宏观经济形势趋向利好,莫迪视之为招商引资的良机。

  印首席经济顾问苏布拉马尼安向各国投资商表示,印度经济的基本面是健康的,可以抵御国际市场的动荡,并且美国的贷款利率也预计会有所上升。

  然而与会商人对印度经济形势并不乐观。今年第二季度印度的经济增速下降到7%,各大投资商与企业纷纷担忧莫迪在经济领域的“慢步调”。美国投资商罗杰斯表示:“莫迪宣称自己掌握推动印度经济发展的钥匙。虽然他在古吉拉特邦政绩卓越,但执政以来的十五个月并未取得明显效果。”罗杰斯还于近期宣布出售其所持在印投资项目。本月,境外投资者共出售7.56亿美元的在印投资项目。 ■本报记者 章华龙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