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8日 星期天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土耳其首都连环爆炸至少86死186伤 潘基文称之为恐袭

  • 发布时间:2015-10-11 08:16:00  来源:中国新闻网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中新社联合国10月10日电 土耳其首都安卡拉10日发生连环爆炸,造成至少86人死亡、186人受伤。联合国秘书长潘基文对此予以谴责,并称之为“恐怖主义行为”。

  当天上午十时左右,土耳其首都安卡拉火车站接连发生两起爆炸,爆炸现场当时聚集了大量准备参加游行集会的人们。土耳其官方称,爆炸造成至少86人死亡、186人受伤。

  至今尚未有组织声称对该事件负责。土耳其总理达武特奥卢称,有强烈迹象显示,这是两起自杀式爆炸,他还暗示袭击可能是极端组织“伊斯兰国”等武装分子所为。

  联合国秘书长潘基文通过其发言人对爆炸袭击事件予以谴责,并强调袭击是在一起和平集会中发生的。

  潘基文表示,希望此类恐怖主义行为的肇事者能够被迅速绳之以法。同时,他还向遇害者的家属、土耳其人民和政府致以衷心的慰问,并祝愿伤者早日康复。(完)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