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7日 星期六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军工股崛起引大盘展开攻势

  • 发布时间:2015-10-10 15:31:40  来源:新民晚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节前大盘已经蓄势充分,隐隐有反弹之势,节后跳空大涨果然应验了“开门红”。虽然大盘开门大涨是受到了周边市场长假期间大涨的影响,但是大盘节前消化了利空抛压、蓄势待发更是主要内因,周边市场的利好表现只是触发了反弹的契机。大盘股搭台,小盘股唱戏仍然是主旋律,所以第一日开门之际,大金融板块的保险、券商、银行板块都大幅高开,引领沪指直接百点跳空,周五保险板块仍有上佳表现,确保了大盘继续反弹的态势。

  当然相比较而言,小盘股的投资机会更大。创业板大部分股价经历了两轮腰斩后已经跌无可跌,只需少量增资就出现了大幅反弹,其他如智能穿戴充电桩3D打印、半导体等小板块也有较好表现。但是按照以往经验,在一轮大级别上涨行情中,往往要有一个聚人气的板块带领,才会走出磅礴的上攻走势,尤其是市场人气低迷之际,更是需要强势板块来提振人气。

  上一轮上涨行情初期曾经涌现出一带一路、自贸区等人气板块,但最终还是券商板块和互联网+板块将市场人气推向高潮,疯狂飙升的券商板块带来了巨大的财富效应,引发市场整体疯狂逐利,最终将上证指数推至了5000点之上,那么这次又是哪个板块可能成为潜在的牛股板块呢?

  从近几个月盘面活跃的几个板块判断,应该是迪士尼国企改革央企改革率先)、军工板块等机会较大,创业板因为股价跌透了也会卷土重来。其中笔者还是特别看好军工板块的历史性投资机会。以往军工板块屡屡在市场中活跃都是靠题材和概念来炒作,这是历史原因造成的畸形产物,但是随着国家对国防军工和其在资本市场的高度重视,以中航系为龙头的军工企业纷纷注入优质资产进入上市公司,整个军工板块面临着历史性的投资机会。随着节前最后一个交易日,三家中航系公司突然停牌重组,即将展开新一轮军工重组的大浪潮,在资本市场也应该会掀起新一轮的投资浪潮。

  近日推动军工板块的重组,不仅仅只涉及到国防军工板块在资本市场的表现,还涉及了央企改革、高端装备制造向工业4.0的转变等,在资本市场可谓牵一发而动全局,如果能够顺利启动军工板块的上涨行情,相信也会触发大盘走出新一轮轰轰烈烈的上涨行情。

  至于创业板,笔者认为整体指数行情涨幅不会太大,可能会比大盘指数略多点,毕竟跌幅也大,所以反弹幅度也会多点。其中应该绩优小盘股表现更好,会率先启动,而整体行情不应期望值过高,再要过百倍市盈率的疯狂周期已经不复存在了。

  如果大盘真的展开了大级别的反弹行情,随着交易逐渐活跃,券商板块也有望迎来新一轮大幅反弹行情,从时间上判断应该在年底了。

  国元证券 王骁敏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