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0日 星期六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香港今年新股集资额可望夺得全球第一

  • 发布时间:2015-10-10 13:32:40  来源:南宁晚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10月9日下午消息,香港今年至今为止新股上市(IPO)集资金额远超上交所及纽交所,会计师事务所德勤中国全国上市业务联系合伙人欧振兴表示,由于内地暂停IPO,更多内地企业将转往香港上市,因此相信香港今年新股集资额将“稳夺世界第一位”。

  截至今年9月底,港交所上市新股共72只,上市集资金额为1564亿港元,比去年同期集资金额多约19%,而目前仍有超过一百只新股正在港交所排队上市。德勤指出,过去10年港交所第四季最多有约50只IPO上市,预计今年第四季数字将相若,全年则预计有120只新股,集资总额2400亿港元,以今年前三季度计算,香港和上海是全球新股集资额一、二位。

  A 股市场方面2015 年首9 个月,总共有192 间企业通过上巿集资1474 亿元人民币。不过在股巿大幅波动后,内地新股发行自2015年7月4日起已经暂停。今年7月共28间企业获准上巿,截至目前共有42间企业已经通过中国证券监督管理委员会发行审核委员会的会议,德勤估计,在新股重启时,上述企业中有30—50 间可以完成上巿。

  德勤提供的资料显示,截至9月底,共有6至7只大型、超大型新股已申请在今年年底前在港交所上巿,其中超过一半是来自中国金融服务机构,其他业务为消费、零售业和基建等。如果市况较好,这6至7只新股可为香港带来总共高达1000亿港元的集资额。

  此外,还有有超过90 间企业正预期能够在今年12 月或明年1 月美国加息前成功挂牌,因为加息令所有资本市场活动的成本上涨,资金也会流向更成熟市场。

  不过,除了内地市场暂停IPO外,纽交所今年四季度IPO预期也不多,欧振兴表示,相信香港今年全年集资额稳夺世界第一位,同时数据也反映香港的IPO市场相当健康。

  内地目前暂停IPO,因此部分内地企业或会转到香港H股上市,依据2013年的经验内地有10多家公司转到香港上市。(新浪财经)

新股 详细

涨幅榜 更多

排名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
1 七一二 43.81 9.99%
2 西菱动力 27.89 4.69%
3 德邦股份 22.51 4.46%
4 原尚股份 29.43 3.88%
5 明阳电路 43.20 3.40%

跌幅榜 更多

排名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
1 盈趣科技 81.13 -4.21%
2 华夏航空 37.65 -4.00%
3 润建通信 56.00 -3.16%
4 倍加洁 51.19 -2.88%
5 奥飞数据 75.28 -2.87%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