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5日 星期四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港交所总裁:冀实现内地与香港商品市场互联互通

  • 发布时间:2015-05-20 20:13:37  来源:新华网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新华网香港5月20日电(记者苏晓)香港交易所行政总裁李小加20日表示,期望香港的商品市场也能像股票市场一样,与内地实现互联互通。

  港交所20日在港主办“LME(伦敦金属交易所)亚洲年会2015”,李小加在会上表示,要做好商品交易互联互通,要考虑如何将流量和产品结合、国际及内地流量结合,以及现货和期货市场结合。李小加说,内地和国际商品市场在制度、交易结构和习惯上都有很大差异,认为要在交易所、清算公司和监管当局方面多做工夫,令相关差异不至于影响互联互通。

  伦敦金属交易所行政总裁庄敬贤表示,伦敦金属交易所与上海期货交易所之间不是竞争,而是合作关系,长远看整个市场的规模会壮大。他表示,伦敦金属交易所尚未有进入内地市场的时间表,要视乎中央政府及市场情况。

  另外,香港特区政府财政司司长曾俊华当日在年会上致辞时表示,内地与香港监管机构及交易所正在商讨沪港通的优化及深港通的开通,这将促进内地与香港人民币的流动性。他表示,内地与香港还将进一步加强人民币交易体系,以及进一步落实两地基金互认。

  曾俊华还说,中央提出的“一带一路”战略将加强区域间的合作及竞争力,加上亚投行的成立,将为香港及内地金融带来更多机遇。他表示,香港作为当今世界最大的离岸人民币中心,可以作为内地企业接通世界的桥梁。

  对于深港通,李小加重申,相关筹备工作一直没有停下来,相信深港通的开通时间很快会公布。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