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3月29日 星期五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海口灵山镇15宗违建被依法强拆

  • 发布时间:2015-10-10 08:32:31  来源:海南日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本报海口10月9日讯 (记者许春媚 特约记者梁崇平 通讯员蔡英 陈建宇)今天,海口市美兰区组织联合执法队伍,依法强制拆除了灵山镇南排村顶风抢建的15宗违法建筑,拆违总面积10688平方米。在拆除行动中,个别村民行为过激,美兰区及时妥善处置。

  拆违行动得到了多数群众的理解和支持,但仍有少数群众采取泼洒秽物、阻挡拆违机械进入现场等方式进行阻挠,个别违建当事人行为过激。

  据介绍,南排村即将启动棚改项目,是违建防控的重点部位。近几个月来,部分当地村民在未取得报建手续的情况下,擅自进行违法建设,引起了相关部门的高度重视,并组织人员到现场进行处置。灵山城管中队一名队员告诉记者,该中队多次进村入户叫停施工,做有关当事人的思想工作,要求当事人自行改正,停止违建施工,却遭到部分当事人的拒绝。在屡教不改的情况下,城管中队采取了切割钢筋、拆除脚手架、扣押施工工具等控违措施,但违建当事人仍继续偷建抢建。一直到10月初,南排村还有村民继续违法建设。

  “采取过激行为阻挠执法行动不可取。”美兰区相关负责人表示,为确保棚改项目顺利实施,美兰将继续采取措施防控该片区违建。今天拆除的违法建筑,城管部门已经依法向违建当事人下达初查、停工、责令限期改正等执法文书,完成了相关法律程序,然后依法对其进行强制拆除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