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7日 星期六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本市心理救援队昨正式成立

  • 发布时间:2015-10-10 08:32:21  来源:天津日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本报讯(记者 徐杨 见习记者 曲晴)在第24个世界精神卫生日前夕,天津市心理救援队昨天上午正式成立。这支包括精神、心理科医生及心理咨询师的专业队伍,将在突发事件后为各类人群提供系统的心理辅导、政策咨询等服务。

  “天津市心理救援队”正式成立后,将在市卫生计生委统一领导下,集中本市医疗机构精神科及心理科医生、高校、社会团体的心理咨询师志愿者、社会工作者等各方资源,承担灾难及突发事件受灾人群的心理救援和疏导,开展突发事件后常见心理卫生问题的识别与心理康复培训。

  据介绍,心理救援队提供的并不仅限于心理治疗、心理咨询或精神科这个专业服务,还会为受援者进行心理筛查、评估,甚至包括了解受援者生活方面的需求、目前所面临的困难,而后再开展有针对性的心理辅导。突发事件后,社会工作者在心理疏导、心理康复方面具有不可替代的作用。因此,“天津市心理救援队”的组成人员中还有一大部分是社会工作者。一旦发生突发事件,社会工作者将及时了解相关补偿政策、安置政策,让受助者安心,这也是缓解心理压力必不可少的一部分。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