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6日 星期五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外资投行看多A股 秋季有望上演中级行情

  • 发布时间:2015-10-10 02:32:17  来源:成都日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在诸多利好刺激下,节后A股顺利实现开门红,两个交易日沪指4.27%的涨幅,让投资者对秋季行情寄予厚望。值得一提的是,近期外资投行也开始唱多A股,认为四季度A股有望上演涨幅超过20%的中级行情。而从A股历史来看,岁末往往也都有不错的表现。因此,投资者可逐渐调整思路,把握可能的“吃饭行情”。

  外资高调唱多

  大举买入

  经历了6月以来的调整后,A股市场调整热情在节前降至冰点,沪市单边最低成交跌至2000亿元之下。与此形成鲜明对比的是,外资投行却十分看好A股的后市,在高调唱多的同时,更大举买入。

  近期,高盛和花旗等几家投行发布了看多A股的策略报告。高盛预计年底前将上涨20%。高盛指出,A股的保证金融资额已经从峰值锐减59%,占市值比率降至与美国股市相当的水平,股票供需可能已经处于均衡状态。对于中国经济,高盛依然预计四季度将出现宏观经济复苏,从而有望提升市场情绪、缓解投资者对系统性风险的忧虑。此外,花旗发布研报指出,在截至2016年底的未来5个季度中,预期全球股市将上涨20%。其中,最看好亚洲股市,包括中国A股在内的亚洲新兴市场有望上涨30%,美股也将上涨15%,标普望达2200点。花旗分析师称,应重新鼓起勇气,将部分资金投入股市。花旗称,8月以来全球股市抛售只是牛市回调,非熊市的开端。

  在唱多A股的同时,外资节后也加大了买入A股的力度。节后首日,外资借道沪港通抢筹A股,沪股通买入力度较节前明显增大。当日数据显示,沪股通每日额度130亿元剩余88.59亿元,当日净流入41.41亿元,沪股通资金净买入额创三周新高。昨日,沪股通每日额度130亿元剩余111.31亿元,当日净流入18.69亿元。两个交易日累计流入60.1亿元,净买入额甚至超过了整个9月份的累计净买入额。

  热点百花齐放

  下周有望继续上涨

  节后A股两个交易日沪指4.27%的涨幅,为10月行情的走向打下了坚实的基础。对于近期市场的走势,分析师普遍认为随着热点的进一步蔓延,市场有望继续延续反弹走势。

  中航证券认为,昨日沪指突破30日均线,逼近下降趋势上轨线,也就是6月12日5178点和8月18日4006点的连线,如果能够有效突破,那么市场的趋势有望发生一些改变,建议投资者重点关注。天信投资认为,随着连续四个月的月K线收阴,并且最近两个交易日的量价齐升,市场的积极因素正在积累,突破的力量也在逐步地聚集,股指反弹并未结束,依旧有上攻的动力。美中不足的是上面面临一定的压力,可能会阻碍股指反弹的时间和空间,值得投资者注意。不过在中长期向好的前提下,短期的阻碍仅仅是延缓股指的上行,不会起到决定改变股指的作用。在10月份较多的利好因素发酵以及A股中长期的价值显现的前提下,市场再次进入逐步加仓的时刻。建议投资者积极加仓,特别是对有关涉及改革、业绩快速增长的个股。本报记者 刘泰山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