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8日 星期天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十一让日本商家赚翻 部分百货商场免税品销售翻倍

  • 发布时间:2015-10-09 21:46:00  来源:中国经济网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东京都中心的药妆店挤满了前来购物的中国游客。(图片来源:日本经济新闻)

  日媒称,中国的国庆长假(10月1日~7日)已经结束。在此期间由于中国游客蜂拥而至,日本国内的许多零售店等热闹非凡。除了从2014年10月起成为免税对象的化妆品外,服装等也非常畅销。

  日本经济新闻网10月9日报道,部分日本百货商场里的免税品销售额更是达到上年同期的2倍,此前令人担忧的中国经济的减速似乎并未产生太大影响。

  日本百货商场高岛屋10月1日~7日由中国游客带来的免税品销售额超过上年同期的2倍。以护肤品为代表的化妆品非常畅销,占到总体销售额的四分之一。同样是百货商场的松屋的优势产品包和皮制小饰品等也出现热销,同一期间的免税品销售额翻了一番。

  日本国内的永旺购物中心9月19日~10月4日的银联卡结算额达到上年同期的3.5倍。据称,在购物中心开设店铺的“大创”和“优衣库”等,因为在中国也具有知名度而吸引了较多使用银联卡购物的顾客。

  访日游客对“日本生产”和“日本品牌”的支持率较高。在大型药妆店可开嘉来,日本产的非处方药等热销,9月份的免税品销售额同比增长了20%左右。而三阳商会设在东京银座的大型店里则是外套等单价较高的商品较为畅销。腕表知名品牌的西铁城时计也表示“购买10万日元(约合人民币5289元)左右商品的中间阶层增加了”。

  作为访日中国人购买的代表性商品,日本的家电产品也非常畅销。必酷相机各店铺在国庆长假期间的免税品销售额总计是上年的2倍以上。电饭锅和吸尘器等被大量购买。5000日元(约合人民币264元)以上的日本产威士忌和日本酒也深受欢迎。

  访日游客滞留期间还拉动了日本住宿和餐饮等服务性行业。大型餐饮企业COLOWIDE经营的居酒屋“甘太郎”等餐饮店在国庆长假期间与访日游客相关的销售额同比增长了20%。王子酒店经营的“新宿王子酒店”(东京新宿)10月1日~6日期间中国人的入住人次也同比增长了41%。

  在东京都内,甚至有部分百货商场的销售额的四分之一来自访日游客的消费。由于日本国内中间阶层的消费欠缺强劲势头,因此为迎接即将到来的年末商战,各商家对访日游客的消费寄予了很高的期待。虽然眼下情况并未出现太大变化,但中国经济的前景依然将对全球经济构成巨大影响。“我们会一直密切关注中国股市的走向”(日本大型百货商场高管),日本相关行业也并未放松警惕。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