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3月28日 星期四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不出境,哪里能买到免税品

  • 发布时间:2015-05-26 05:32:33  来源:经济日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降低部分日用消费品的进口关税税率,对于热衷于购买进口商品的消费者来说益处多多。此外,购买免税产品也是他们所爱。那么,在不出境的情况下,哪里能买到货真价实的免税产品?

  主要途径是去拥有特许经营牌照的公司购买——国内有5家:珠海免税公司和深圳市国有免税商品公司,主要在本市范围内从事免税品经营业务;中国免税品公司(中免),主要经营北京、上海机场以外的机场和口岸出境免税品业务;日上免税行,主要经营北京、上海国际机场的进出境免税品业务;海南免税品公司(海免),主要在省内经营离岛免税品、在省内所属飞机、轮船、列车上经营免税品。

  最需要介绍的是海南岛,享受离岛免税优惠,持居民身份证一年可以购买2次免税品、每次限额8000元,超出部分全额征税,税率视商品性质而定,但即便如此,价格也低于各大百货商店。目前,免税产品种类达38种,热销商品单次购买件数也已放宽。

  除海南外,大型城市的国际机场免税店也是购买免税商品的好去处。只不过,多数口岸免税店都集中在出境环节,进境环节的免税店很少,主要分布在北京、上海等地,而且品种较少。

  (林 柯整理)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