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0日 星期六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建行首套房贷最低首付比例降至25% 已落地津城

  • 发布时间:2015-10-09 14:29:00  来源:北方网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央行和银监会在国庆假期前放出一个“大礼包”,将不“限购”的城市首套房贷最低首付比例调整为“不低于25%”,目前建行在本市已经率先将这个优惠政策“落地”。

  记者昨天从建行天津市分行获悉,该行已经开始执行央行和银监会的新政策,对于办理首套房贷的市民,最低首付比例可降至25%。而按照原先的政策,首套房贷最低首付比例为30%。

  按照央行和银监会9月底发布的《关于进一步完善差别化住房信贷政策有关问题的通知》,在不实施“限购”措施的城市,对居民家庭首次购买普通住房的商业性个人住房贷款,最低首付款比例调整为不低于25%。同时,各地监管部门也拥有一定自主权,可以结合当地实际情况自主确定辖内商业性个人住房贷款的最低首付款比例。

  采访中,有多家银行表示,目前还在等待来自各自总行和本市相关部门的通知。

  据了解,目前市民办理首套房贷,不少银行都可以给出八五折或九折的优惠利率。但银行人士表示,此次房贷政策调整只涉及最低首付比例,房贷利率估计不会进一步优惠。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