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3月28日 星期四

财经 > 新闻 > 外媒看中国 > 正文

字号:  

韩媒:中国正全方位促中医药现代化

  • 发布时间:2015-10-09 14:14:36  来源:环球网  作者:郑俊浩,王伟译  责任编辑:王斌

  韩联社10月8日文章,原题:中国获得诺贝尔医学奖引人瞩目,中国正全方位促使中医药现代化 随着85岁的中国中医科学院研究员屠呦呦获得诺贝尔医学奖,中国政府未来对中医药发展的支持力度也将更大。

  以屠呦呦获奖为契机,中国政府正在研究中医药现代化的振兴方案。目前主持中医药现代化研究课题的中国社科院陈其广研究员表示,国家正在研究振兴中医药和强化中医医疗服务管理的方案,未来中医药必将成为中国重要的国家战略产业。

  中国政府推进中医药走向世界已经有60年,此前每隔5年就制订一次中医药发展计划。今年5月,最新的5年发展规划开始施行。中国还与美国合作设立共同研究机构,就中医药对癌细胞的影响等6个重大课题展开研究。

  现在不少中国大医院都开设专门的中医诊疗科室,积极展开中西医结合治疗。受此次屠呦呦获诺奖的鼓舞,中国中医界正准备大展宏图。北京大学教授饶毅表示,以中国古代医书古方为基础研发的抗疟疾药堪称中医对世界的一大贡献,这成为世界认识中医宝库的一大契机。同样受到鼓舞的还有韩国传统医学界。大韩医师协会评论认为,此次获奖是中国长期重视发展中医药的结果。(作者郑俊浩,王伟译)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