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7日 星期六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本届博览会呈现四大亮点

  • 发布时间:2015-10-09 00:31:48  来源:国际商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突出中俄全面合作。本届博览会集中体现了中俄两国“一带一路”与欧亚经济联盟建设的对接,东北老工业基地振兴与远东及东西伯利亚经济发展战略的对接,自贸区与远东跨越式发展区和自由港的对接,以中俄全方位交流合作为重点,带动与相关国家和地区的务实合作。境外客商邀请以俄罗斯和“一带一路”沿线国家为主,博览会期间举办龙江陆海丝绸之路经济带沿线中俄海关、铁路部门联席工作会议,“一带一路”与欧亚经济联盟对接暨第二届中俄经济合作高层智库研讨会,“一带一路”国家跨境电商合作会议暨邮币展,哈俄欧跨境货运班列推介会等活动。

  突出中俄产业有效对接。推进中俄务实合作,搭建中俄领军行业及大企业展示平台。本届博览会加大了对俄罗斯欧洲方向州区的邀请力度,扩大俄参会参展范围和规模,邀请了50余家俄罗斯大企业、金融机构和国内近30家央企和来自全国各领域的对俄合作企业代表参会参展。中俄两国支柱行业领军企业,以“一对一”,“一对多”模式开展务实有效对接,全方位推动中俄务实合作成果。

  突出以中俄合作为载体推动区域经济的发展。本届博览会既突出了中俄全方位合作,同时海纳百川、扩大了对其他国家和地区的对外开放,提升了博览会的国际影响力。在邀请“一带一路”沿线国家上加大力度,扩大了与韩国、日本等东北亚国家,泰国等东南亚国家,印度、巴基斯坦等南亚国家,哈萨克斯坦、乌兹别克斯坦、土库曼斯坦、吉尔吉斯斯坦、塔吉克斯坦等中亚国家,白俄罗斯、乌克兰等独联体国家的交流合作,参展国外企业规模创展会历史新高。

  突出强化展会服务提升展会水平。按照“积累数据、强化体验互动、建立和完善展会管理流程”的总体考虑,本届博览会把“互联网+展会”理念引入展览和服务工作中。建立展会微信平台,将互联网、移动互联云计算大数据融合到展场指引体系、客商查询系统、网上办证、取票、现场体验购物和移动支付中,为展商提供精准的服务。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