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5日 星期四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整固资产负债表 德银大规模出售CDS头寸

  • 发布时间:2015-10-09 10:16:34  来源:光明网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北京时间10月9日凌晨消息,据Business Insider报道,两名熟知内情的消息人士透露,德意志银行正在与摩根大通等多家银行展开谈判,计划出售一组名义合约金额价值逾2500亿美元的信用违约掉期(CDS)交易投资组合。

  消息人士称,德银此举是为了整固自己的资产负债表。

  德银作为德国最大的银行,近年来,在盈利能力、股价、资本充足率等方面,都落后于同行,且本周三,德银意外宣布三季度将出现62亿欧元巨亏,全球市场一片哗然。

  这家总部位于法兰克福的银行去年称其将退出与单一发行人有关的信用违约掉期头寸交易,因监管严格导致这部分业务吸引力下降。德银希望专注于企业债券,以及指数相关CDS的交易。

  消息人士称,德意志银行与花旗集团、摩根大通等机构正在商谈的交易,将帮助该行实现将其杠杆缩减2250亿美元的目标。

  信用违约掉期是一种金融衍生产品,可以被看作是一种金融资产的违约保险,债权人通过这种合同将债务风险出售,合同价格就是保费。购买信用违约保险的一方被称为买家,承担风险的一方被称为卖家。

  本次数额庞大的交易对于任何机构来说都是巨大挑战,因为如今的债券和信贷产品交易市场已经出现了流动性紧张的状况。

  迫于更严格的金融监管规定,德意志银行今年计划将其庞大的资产负债表规模收缩多达20%。

  德银的竞争对手和分析师们一直抨击德银的资本金水平极低。华尔街见闻此前报道,美国银行业监管机构FDIC副主席Thomas Hoenig在接受路透采访时抨击德意志银行的资本金水平“非常可怕”,他表示,从杠杆率来看,德银是全球的跨国银行中最糟的。

  第一季度末,德银的股本与资产比例为2.1%,在摩根士丹利分析师对全球18家银行的排名中倒数第二。以巴塞尔协议III全球规定为基础的欧洲监管规定,仅要求在5年后达到最低3%的比例。

  德意志银行的目标是按照美国会计准则缩减至多20%的资产负债表,降至约1万亿欧元。德意志银行认为,它正计划实施的措施对利润的影响很小。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