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19日 星期五

财经 > 银行 > 银行要闻 > 正文

字号:  

德意志银行或将裁员四分之一 关闭俄罗斯90%业务

  • 发布时间:2015-09-15 14:06:00  来源:中国经济网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刘波

  据路透社消息,德意志银行计划裁员约2.3万人,占全公司岗位近四分之一,主要通过削减科技领域的岗位和分拆其邮政银行实现。

  报道称,根据新任首席执行官John Cryan敲定的重组方案,这将使集团的全职员工数降至7.5万左右。Cryan在7月上任时做出削减成本的承诺。Cryan上周末向监事会递交了裁员计划的初步细节。

  路透社还表示,德意志银行已决定结束在俄罗斯的营运,将关闭俄罗斯90%的业务,只保留与其全球金融交易业务部相关的业务。

  报道称,这使得俄罗斯成为德意志银行第一个“被牺牲掉”的国家,该银行计划要将全球分布集中到地区,虽已宣布要关闭在一些国家的业务,但尚未具体到哪国。

  但德银银行发言人对裁员和结束俄罗斯运营均拒绝评论。

  据悉,今年以来,全球已经有多家国际大银行相继裁员。3月,富国银行宣布将裁员1000人;5月,摩根大通宣布明年裁员5000人,将更多依赖技术;6月,汇丰银行宣布全球重整计划,裁员五万; 7月,美国银行宣布二季度裁员近3000人,巴克莱宣布将裁员3万人降成本。据数据统计,过去5年间,华尔街6大银行裁员已达8万人。

  据中国经济网记者了解,德意志银行截至6月底拥有员工总数98,647人,其中在德国邮政银行消费银行业务拥有员工14,940人。德意志银行是德国最大的银行和世界上最主要的金融机构之一,总部设在美因河畔的法兰克福。其股份在德国所有交易所进行买卖,并在巴黎、维也纳、日内瓦、巴斯莱、阿姆斯特丹、伦敦、卢森堡、安特卫普和布鲁塞尔等地挂牌上市。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