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3月29日 星期五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美联储9月会议纪要:担忧全球经济致暂不加息

  • 发布时间:2015-10-09 08:31:45  来源:光明网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腾讯财经讯北京时间10月9日早间消息,据CNBC报道,美联储周四公布9月会议纪要,因为担忧全球形势、强势美元以及通胀放缓,美联储官员们决定9月暂不加息,以谨慎地等待更多信息。但美联储高官仍旧表示,将在今年晚些时候开始加息。

  “由于一部分担忧来自经济活动和通胀的风险,委员会认为等待更多信息出炉是谨慎的做法,”会议纪要中显示。

  会议纪要显示,尽管美联储官员们认为经济前景并未发生实质性改变、美国仍走在年内加息的道路上,但认为威胁经济和通胀的风险因素在增加,因此决定9月暂不加息,以谨慎地等待更多信息,证实经济前景确实没有恶化。

  在9月FOMC会议上,美联储宣布9月暂缓加息,此举令华尔街一片哗然。

  美联储会议纪要显示,大多数参与者在9月份FOMC政策会议上认为,美联储几乎已经达到加息的诸多条件、或者即将在年底达到,而且美联储成员们一致认为,美国经济仍然处于正轨之上。

  但是,成员们决定在承诺加息之前“谨慎地”等待更多信息。许多与会者认为,全球形势所面临的下行风险越来越大。美联储讨论了一旦加息就开始削减资产负债表规模的诸多条件,但尚未作出任何决定。

  9月会议纪要透露的信息与耶伦在9月FOMC会议后的新闻发布会上表态一致。当时,她强调了对海外经济和金融市场的担忧,称这是美联储继续维持近零利率的重要原因。

  美联储尤其对中国经济表示担忧。委员们认为中国经济放缓可能会产生溢出效应,波及其它经济体。中国经济放缓将抑制美国出口,并且使美元进一步走强,危害美国通胀走高。8月人民币显著贬值,引发市场动荡,美联储对此也表示担心。

  市场此前一度广泛预期美联储将在9月份会议上加息,这将是其自2006年以来首次上调基准利率,但该行在此次会议上并未作出加息决定,原因是对全球经济增长前景和金融市场混乱形势感到担心,而这些问题都与中国有关。自2008年12月份以来,美联储一直都将联邦基金利率维持在0%到0.25%的目标区间不变。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