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19日 星期五

财经 > 外汇 > 外汇机构专栏 > 正文

字号:  

SMPForex:美联储会议纪要过后 留给市场一片迷惘

  • 发布时间:2015-08-24 09:57:02  来源:东方网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张明江

  上周四凌晨美联储如期公布货币政策会议纪要,虽然论调趋于鸽派,令加息预期降温,但外界对此并不认同,美联储模棱两可的阐述留给市场一片迷惘。

  美联储在会议纪要中表明,在确信通胀能够恢复到2%之前,不会采取加息。纪要称,一些与会者认为,现有的数据尚不足以提供充分的理由,表明通胀将在中期内回到2%水平,官员们对于是否加息仍存在较大的争议。官员担心,在条件未成熟时加息的风险在于,一旦经济转向恶化,美联储将缺乏有效的应对工具。这些风险同样可能来自海外,尤其是中国增速放缓。

  市场认为7月FOMC会议纪要略显鸽派,CME所预测的9月加息概率从之前的50%下滑到36%。有分析机构认为,市场对会议纪要做出的这一解读是错误的,这份纪要发生在三周之前,当时的经济数据令人失望。但此后的经济数据已走强,其中最重要的零售数据、住房和建筑部门数据均表现强劲。FOMC纪要中对于金融稳定的考虑有所增加,这是一个非常鹰派的信号,而市场显然忽略了这一点。

  通胀数据一直成为困扰美联储的障碍性因素,而根据会议之后公布的数据,6个月核心CPI增速已经超过2%,虽然12个月指标仍然在低于2%的区域运行,让通胀持续低于2%的压力是暂时的。短期CPI的显著反转为联储九月加息提供了支持,纪要还提到了对全球经济形势的担忧,特别提到了希腊和中国所带来的风险。但并不足以改变美联储对美国经济的基本看法。

  从技术上看,上周五美元指数亚太盘开盘后承压下行,盘中失守95.00后继续扩大跌幅,从日线来看,短期均线发散向下,中长期均线上方承压,MACD零轴下方死叉运行,布林中轨偏下,上下轨扩张,从上行方向看,上方阻力95.20,95.70,从下行方向看,下方支撑94.40,93.90.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