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3月29日 星期五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A股还需长时间上下波动消化

  • 发布时间:2015-10-09 08:31:54  来源:福州晚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新浪

  布林线发明者John Bollinger在日本出席国际技术分析师年会(IFTA)期间接受专访时表示,7月初他曾在中国内地表示如果5000点无法守住,接下来就会有“大麻烦”,最终果然没有守住。他认为目前的市场恐慌会吓跑一批投资者,入市情绪的修复需要很长一段时间,如美国七十年代前期的牛市过后,整整8年后市场才恢复过来。

  作为美国当今最重要的技术分析专家,以及技术分析的奠基人之一,Bollinger对证券分析最大的贡献之一是“布林线”,结合了移动平均线和标准差的概念,以三条轨道组成的带状通道来预测股票的“压力位置”以及“支持位置”。不过Bollinger在本次年会上发布的研究,是关于技术分析不同派别和概念的演变、分化历史,他也强调股票和指数的走势,并不仅仅是遇到压力位置和支持位置就必然有所变化。

  Bollinger表示,他并不认为中国股市的大跌会对经济带来任何严重的后果或是长期的影响,只是恐慌过后需要一段时间的修复。他判断A股未来会进入相当长时间的波动市,直到投资者信心恢复并寻找到新的投资兴趣。“这个修复期时间长短很难估计,就像美国1973年~1974年牛市过后,市场用了8年时间才真正恢复过来,”Bollinger表示,这是由于在大跌中受过伤害的投资者会感到恐惧,市场需要有新一批投资者,并且形成新的投资热点。

  Bollinger强调,这并不是说未来很长一段时期都没有投资机会,甚至对于短期操作的高手来说,上下波动、个股分化的市场才真正有投资机会,“在单纯的牛市其实谈不上投资策略,可能唯一的策略就是买入持有,而上下波动的市场短线赚钱的机会非常多”。他认为未来一段时间A股情况,或许跟2010年美国股市的情况相似。

  跟许多投资者不同,Bollinger同样不认为港股会有超越A股的投资机会,他认为港股和A股在组成和主题上已经相当相似,而未来会越来越相似,联系度也越来越高,他也提醒投资者并不是当港股进入超卖状态,就预示着有上升的机会,必须综合各种因素考虑。

  Bollinger认为美股的调整出现在未来的几周到一个月中,但是很快就会完成,事实上现在已经在寻底部了。“我估计回调幅度只有10%左右,或至多15%,十月份内就能完成调整”。他强调,自己不认为美股即将步入熊市,虽然的确目前已经处于高估值状态,但是,“我看到的只是牛市的趋势还没有结束。”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