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5日 星期四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戴维医疗:利好不断收涨停

  • 发布时间:2015-10-09 01:33:49  来源:北京晨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长假后A股迎来“开门红”。受中国药学家屠呦呦获诺奖消息的提振,医药股在17.75亿元资金净流入的推动下,昨日大涨5.03%,排名板块涨幅的次席。其中,从事医疗设备制造的戴维医疗(300314)在昨日报收涨停后,近期已累计上涨近60%,昨日有1405万元资金净流入。

  10月5日,瑞典卡罗琳医学院在斯德哥尔摩宣布,中国女科学家屠呦呦和一名日本科学家及一名爱尔兰科学家分享2015年诺贝尔生理学或医学奖,以表彰他们在疟疾治疗研究中取得的成就。该事件立刻在资本市场掀起一波巨震,很多机构在长假期间就已开始摩拳擦掌地研究“青蒿素概念股”了。

  戴维医疗主营婴儿保育设备的研发、生产和销售;主要产品有婴儿培养箱、婴儿辐射保暖台和新生儿黄疸治疗设备等三大系列品种。公司的经营范围包括手术室、急救室、诊疗室设备及器具;物理治疗及康复设备,光谱辐射治疗仪器等。公司是一家集自主研制、生产和销售为一体的高新技术企业,国内婴儿保育设备需求的不断增加,对公司的经营形成利好。公司拟认购希瑞科技13.04%的股权,涉足干细胞存储项目。此外,公司日前还取得两项国家专利。公司近期还获控股股东增持7.77万股。

  上海证券研究员魏认为,公司估值目前高于行业平均水平。但公司的婴儿保育设备主业发展有望稳步恢复,子公司的吻合器业务市场前景广阔,未来有意围绕孕产行业进行外延发展。公司目前已从投资干细胞存储业务,开启了孕产一体化服务布局,为未来多元化发展打下基础。魏看好公司未来的发展,因此给予“谨慎增持”评级。

  昨日的交易龙虎榜显示,机构专用席位出现在“买四”位置,买入金额2172.8万元;买卖前五名的其余席位均为券商所在营业部,最终买卖前五合计净卖出335.98万元。这说明买方的力道并不是很充足。

  北京晨报记者 刘畅

戴维医疗(300314) 详细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