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6日 星期五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A股不负众望迎来开门红

  • 发布时间:2015-10-09 01:33:25  来源:北京晨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紧追境外股市大涨步伐

  北京晨报讯(首席记者 王洁)外围股市连涨数日,长假之后的A股怎能错过?在国庆节后的首个交易日,沪深股市不负众望地迎来开门红。昨天,两市超过2300只股票红盘,创业板指更是向年线发出了强有力的冲击。有分析师表示,A股终于在四季度吹响反攻集结号。

  早在昨天沪深股市开盘前,分析师们已经按捺不住内心的激动。“A股国庆节休市期间,亚太股市已经五连涨了,香港恒指更是大涨了8%,外围股市走得这么好,A股自然不差钱。”国信证券的一位分析师昨天一早便这样解读A股节后走势。

  而前汇丰投行部首席技术策略师Robin Griffiths,在出席东京举行的国际技术分析师年会时也表示,目前的上证综指再跌也不会超过1000点,而下一波升势则会突破6000点。

  带着满满的正能量,A股开盘果然是一片红。长城证券的一位投资者告诉北京晨报记者:“还是持股过节好。自己节前只剩3只股票,昨天一只涨停,两只涨幅超过5%。已经很久没有这种普涨的感觉了!”

  昨天走势最为强势的要数创业板市场。九州电气(300040)、康芝药业(300086)、华平股份(300074)等多只创业板股票竞相涨停。截至收盘,创业板报2190.31点,涨幅达到5.17%。

  沪深股指也不示弱。昨天,沪综指收于3143.36点,上涨90.58点,涨幅2.97%;深成指则重新回归万点大关,收于10394.73点,上涨406.48点,涨幅4.07%。两市昨天有超过2300只个股上涨。

  南方基金首席策略分析师杨德龙认为,昨天高开高走主要是受到境外市场大涨的刺激,美股和港股在国庆期间大涨对A股起到了很好的推动作用。此外,三季度很多个股都出现了较大跌幅,个别股票跌幅甚至超过50%,超跌反弹的动力较大。

  国金证券分析师李立峰也表示,市场从高位跌到当前位置,向下风险得到有效释放。尽管短期内依然存在不确定性因素,但国内去杠杆最猛烈的阶段已然过去。

  ■新闻链接

  研究员急寻诺奖概念股

  北京晨报讯(首席记者 王洁)在A股一片飘红中,昨天,医药板块的涨停潮令整个市场眼前一亮。复星医药(600196)、浙江医药(600216)、中新药业(600329)……近20只医药股齐齐涨停,而这一切却与刚刚颁布的诺贝尔奖有关。

  10月5日,中国女科学家屠呦呦获诺贝尔医学奖。10月6日、7日,备受瞩目的诺贝尔物理学奖、化学奖也相继揭晓,A股的行业研究员们开始忙碌地寻找A股相应概念股。

  海通证券认为,诺贝尔医学奖将引爆青蒿素概念,并迅速梳理出一批医药股名单。而在业内人士看来,作为“点金神手”的诺贝尔奖有望给医药股带来主题炒作。上市公司中,康恩贝(600572)、复星医药、中新药业、昆药集团(600422)、白云山(600332)、华润双鹤(600062)等中药股将大幅受益。

  此外,诺贝尔物理学奖、化学奖涉及的中微子以及DNA和相关基因概念,也进入部分嗅觉敏锐的资金视野。兴业证券发布研报指出,未来在包括中微子通信技术、量子通信技术等信息传播领域,以及未来先进军事高科技武器和新医疗技术等高精端科研领域,中微子具有巨大的市场空间。A股上市公司中,信威集团(600485)、零七股份(000007)以及三维通信(002115)均涉足相关领域,有望率先获益。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