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18日 星期四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戴维医疗复牌涨停资金流出

  • 发布时间:2015-07-15 01:31:38  来源:北京晨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连续几日的大幅反弹,让资金有了疲惫的感觉。东方财富网数据显示,虽然近千只股票涨停,但昨天行业板块呈现资金全面净流出状态。而前一段暴跌时停牌股票陆续复牌,有些虽然股价报收涨停,但数据显示有大量资金净流出,戴维医疗(300314)就是这样,昨天复牌涨停,但有1.99亿元资金净流出,成交也创下该股上市以来的天量。

  宁波戴维医疗器械股份有限公司主营业务为婴儿保育设备的研发、生产和销售;主要产品有婴儿培养箱、婴儿辐射保暖台和新生儿黄疸治疗设备等三大系列品种。公司6月30日公告称,拟采用增资的方式,支付对价4500万元人民币认购无锡希瑞生命科技有限公司13.04%的股权。公告显示,希瑞科技所从事的是上游的干细胞存储行业,收入主要来自在新生儿脐带/胎盘干细胞的储存服务。目前已经开展的新生儿干细胞存储业务,包括胎盘间充质干细胞、脐带间充质干细胞。戴维医疗表示,此次拟进行对外投资的资金来源为公司的自有资金,不会对公司的财务状况和经营成果产生重大影响,不存在损害公司及全体股东利益的情形。

  银河证券研究员李平祝认为,公司此次收购的目的是立足于主业,积极拓展相关产业链,进行相关一体化,发现新的利润增长点,增强公司核心竞争力。

  就在前一段市场暴跌之时,戴维医疗也和许多股票一样选择了停牌。7月2日公司公告称,公司正在筹划重大事项,当日开市起停牌。昨天公司提示,7月12日,公司第二届董事会第十四次会议审议通过了《关于投资深圳市阳和生物医药产业投资有限公司的议案》,股票将于7月14日开市起复牌。

  和许多人预料的不同,大跌时停牌的股票在复牌之后非但没有补跌,还多呈现连续上涨的局面。不过在大涨了三天之后,做空动能有所增大,沪指下跌1%以上,市场资金全面流出。在这样的市况下,戴维医疗资金也大量流出。

  昨天戴维医疗的交易龙虎榜显示,机构专用席位占据买入榜的买一和买三位置,但买入金额并不多,买一也不过净买入1520万元;但卖出榜则卖出金额较大,卖四的机构净卖出3163万元,最终买卖前五净卖出1.49亿元。由于交易时段内大量抛盘几度打开涨停,戴维医疗的成交也高达26.65万手,金额10.17亿元,创出天量,显示抛压较重。

  北京晨报记者 刘畅

戴维医疗(300314) 详细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