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4日 星期三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盐碱地玉米亩产622.78公斤创高产纪录

  • 发布时间:2015-10-09 01:31:00  来源:科技日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科技日报讯 (记者魏东 通讯员王祥峰)9月21日,山东省农业科学院玉米研究所邀请有关专家,对其在东营市利津县汀罗镇培创的中轻度盐碱地玉米高产攻关田进行了验收。经山东农业大学董树亭教授、山东省农技推广总站柴兰高研究员等专家组成的专家组实打验收4.08亩,平均亩产达622.78公斤,比当地一般大田增产40%以上,创造了盐碱地玉米高产纪录。

  山东省农科院玉米研究所为落实“给农业插上科技的翅膀”腾飞行动,整合育种与栽培学科优势,组建盐碱地玉米高产攻关团队,从培育和筛选耐盐碱玉米品种入手,创新盐碱地玉米高产高效关键栽培技术,为黄河三角洲地区低产田改造和粮食增产潜力挖掘提供技术和品种支撑。2015年,该所选用鲁单9066、鲁单818等自主培育玉米品种,在盐碱度为0.25%的地块上夏直播26亩,综合采用免耕机械浅沟播、控释肥配施生物菌肥、合理密植、缩行增距等关键栽培技术,实现了盐碱地玉米种植的新突破。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