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19日 星期五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武汉:“垃圾场”建成可循环园博园

  • 发布时间:2015-10-09 01:31:00  来源:科技日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科技日报讯 (记者刘志伟)9月25日在武汉开幕的第十届中国园博会选址在张公堤城市公园西段、金口垃圾场原址,占地213公顷,这是中国首次尝试在生活垃圾场上建设生态园林。工程技术人员采用世界先进的耗氧降解技术,对其进行无害化处理。

  武汉园博园内绿化面积176公顷,加上大大小小的水体120余处。3000亩的工地成为武汉有史以来最大的环保试验场,各种低碳、节能、生态修复与保护的新技术、新工艺在此运用。

  园博园通过“高山流水”“一湖四溪”“雨水花园”等景观,建立了一整套水循环系统,对雨水实现收放自如。天晴时,全园可蓄水10万吨,正常气候条件下,可以不用园外一滴水;下雨时,可留住近七成的雨水,抵御50年一遇的大雨。

  封闭垃圾场每天需要耗费大量的水源进行氧处理。通过园内的封闭水循环系统,还可以将废水进行净化,劣五类的水入园“游览”一圈后,可提升为三类水质,直接用于灌溉树木。在武汉园博会项目中,生态、园林由配角转为主角,其他工程则转为“配套”,改变了中国城市开发的新思维新模式。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