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19日 星期五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高虎城:中方将根据正式公布协定案文评估TPP影响

  • 发布时间:2015-10-08 21:15:00  来源:中国新闻网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中新网10月8日电 商务部部长高虎城日前就社会关注的TPP热点问题接受媒体采访时称,对于TPP的影响,中方将根据有关方面正式公布的协定案文进行全面、系统的评估。

  有媒体问,有舆论认为TPP会对中国的对外贸易和投资带来负面影响和冲击。中方如何评估这种影响?

  高虎城称,所有区域自由贸易安排达成后都可能对非成员产生一定的贸易投资转移效应。对于TPP的影响,中方将根据有关方面正式公布的协定案文进行全面、系统的评估。

  高虎城强调,中方认为,国际贸易格局的演变,归根到底是由国际产业结构的调整和各国产品的国际竞争力决定的。中国始终坚持对外开放的基本国策,坚定不移地支持全球经济一体化和多边贸易体制,鼓励全球价值链的完善和发展,致力于促进世界经济的繁荣与稳定。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