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7日 星期六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黄金周商企收入增加11.2% 天津站迎送200万旅客

  • 发布时间:2015-10-08 16:04:00  来源:今晚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国庆黄金周期间,本市迎接八方游客,同时本市市民也乐于出行旅游休闲,商贸流通业、餐饮业市场活跃。市商务委重点监测的本市155家商业企业实现销售收入19.6亿元,同比增长11.2%;对狗不理集团、宝轩集团、友鹏海鲜等47家重点餐饮企业统计,营业收入同比增3.7%。

  据了解,节日期间本市各大商业综合体和特色街区受到消费者的青睐。银河国际购物中心、大悦城、万达广场、恒隆广场、佛罗伦萨小镇等特色街区推出丰富主题活动。市商务委监测的本市6家购物中心,销售同比增长23.8%。此外,一商集团旗下9家百货店节日共销售1.75亿元,同比增长22.4%;金元宝商厦日均销售突破1000万元。据对21家百货店监测显示,整体销售同比增长6.6%。超市卖场方面,监测的75家超市企业销售总量达到3.5亿元。

  “今天来赶上最后一天促销,一口气买了两千多元钱的衣服!”昨天下午,正在河西区一家大型购物中心逛街的吴先生对记者说,“黄金周前几天出门旅游了,刚回来,趁促销活动多,和家人来逛逛。”记者在采访中了解到,吴先生昨天总共在购物中心的两家时尚品牌店给自己和家人购买了6件秋装,按照原价计算,总价值超过3000元,而综合额满减价、多件折扣等优惠后,实际的消费额是2100多元,相当于七折左右。

  “好几个品牌在黄金周最后两天都加大了促销让利的力度!”滨江道商圈一家大型百货商场的负责人昨天告诉记者,“同时还增加了热门畅销款的备货量,力争为今年国庆黄金周画上圆满句号。”据商家介绍,黄金周最后两天,多数外出旅游的市民陆续返程,因此各大商场也迎来了又一个消费小高峰

  随着今天凌晨3:24开往大连的“红眼”高铁G4753次列车驶离天津站,国庆黄金周圆满落下帷幕。据初步统计,假期7天天津站上下车旅客200万人次,其中高铁和京津冀列车最为火爆。记者了解到,市民出行大都提前通过网络或电话订票,高峰日10月1日仅网上订票就超万张,创该站新纪录。

  记者从市客管办及市公交集团了解到,截至昨晚的最新数字显示,国庆七天长假,本市超过1700万人次乘坐公交车出行,公交支线节日里的载客量较平日提高一倍。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