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5日 星期四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上海假日消费者投诉同比增25% 网购不满意占一半

  • 发布时间:2015-10-08 15:37:00  来源:新民晚报  作者:陈杰  责任编辑:罗伯特

  本报讯(记者 陈杰)国庆长假期间,市工商局12315中心共接到消费者投诉举报941件,同比增加25%,其中投诉844件、举报97件。在各类投诉中,网络销售类投诉占52%,餐饮住宿(89件)、旅游服务(69件)、通讯产品(53件)等投诉量居前。

  长假期间,涉及网络销售投诉436件,占投诉总量52%,同比上升14个百分点,涉及实体店销售等投诉占比有所下降。投诉内容聚焦网购商品存在质量瑕疵、网购后悔权不易兑现及网上经营者服务推诿等。

  餐饮住宿及旅游服务类投诉增幅明显。长假期间,共接到餐饮住宿类投诉89件、旅游服务类投诉69件,同比分别增加82%和97%。投诉内容涉及在线旅游住宿预订纠纷、旅游餐宿与约定不符、旅游航空票务纠纷、旅游行程更改和景点缩水等。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