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6日 星期五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广西开拓东盟中医药市场服务“一带一路”战略

  • 发布时间:2015-10-08 10:29:00  来源:新华网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新华网南宁10月6日电(记者何伟 钟泉盛)凭借中医药资源优势,广西成为全国8个中医药服务贸易先行先试重点区域之一。目前广西正在大力开拓东盟市场,推进中医药“走出去”,积极服务“一带一路”战略。

  广西中药材、壮药材资源丰富,是全国药材资源四大产区之一。由于东盟国家在医药产业和贸易上与中国有较好的互补关系,拥有5亿多人口的东盟国家是发展中医药产业的潜力市场。

  “中国与东盟国家地缘相近、人文相通、疾病谱相似,形成了相近的用药习惯,加强中医药合作具有广阔前景。”广西药用植物园党委书记梁景旭介绍,近几年,越南、泰国、新加坡等国家相继承认了中医或中医师行医的合法地位。

  广西中医药管理局中医药民族医药发展处处长陈赤介绍,广西已连续举办3届中国—东盟传统医药高峰论坛。中国—东盟传统医药交流合作中心落户广西,广西中医药大学等机构和东盟国家、港澳台地区相关机构建立了交流合作的长效机制。2014年,中国和东盟药品贸易额达67.29亿美元,约为十年前的5倍。

  马来西亚中医药学会副会长、亚洲中医院院长杨庆表示:“马来西亚绝大部分中药材来源于中国,而广西是中医药资源‘宝库’,希望与广西有更大的中医药贸易和合作空间。”

  专家表示,作为中国与东盟合作的重要内容,开发利用好广西中医药资源,需要中国与东盟在市场准入、标准互认、监管体系等方面深化合作,优化药品产业发展环境,促进相互投资和产业合作。

  “东盟国家有2000多万华人、华侨,他们对中医药有很强的认同感。中医药可以作为实施‘一带一路’战略的重要载体,推动国际化医药交流合作和发展。”陈赤说。

一带一路 详细

涨幅榜 更多

排名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
1 易华录 34.11 5.96%
2 杰赛科技 16.88 4.20%
3 山东路桥 6.35 4.10%
4 敦煌种业 7.78 3.87%
5 三一重工 8.16 3.82%

跌幅榜 更多

排名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
1 中洲控股 15.08 -4.13%
2 晨鸣纸业 16.82 -3.67%
3 珠海港 8.84 -2.64%
4 中工国际 15.74 -2.42%
5 北方国际 17.32 -2.31%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